•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會聲明稿】回應有關廣播金鐘爭議言論(2020/08/26)
【本會聲明稿】回應有關廣播金鐘爭議言論(2020/08/26)
2020/08/26

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

聲明

 

 針對羅小雲評審主任委員於第55屆廣播金鐘獎入圍典禮,其爭議性言論,本基金會回應如佐:

 

一、廣播金鐘獎羅小雲評審主任委員宣布本會入圍節目,在獎台發出「huo huo huo huo huo」聲音與表情,欠缺莊重略顯輕率,恐會聯想原住民族刻板印象;另「ㄟ!你們是不是應該這樣叫」之言辭,亦讓現場出席的本基金會人員感覺不被尊重。無論是否有意或過失,都無法忽視歧視言論所造成的影響。

 

 二、文化部所主辦之廣播金鐘獎,為國內最具影響力及公信力之廣播節目競賽平台,在如此盛大典禮,卻發生前述歧視性作為,本基金會深表遺憾,同時,期望這一類刻板印象與歧視言論,不再發生。建構台灣多元文化、族群平等,需要更多的國人共同參與推動。我們深信羅小雲評審主任委員也願意實踐多元文化精神。

 

 三、本基金會經營文化事業,營運廣電媒體,以原住民族群體公共利益出發,除恪遵節目製播專業使命,並持續努力降低社會的誤解與歧視,以不負「傳承原住民族文化教育之設立宗旨」。第55屆廣播金鐘獎本基金會共入圍六項大獎,透過不同管道提升國人對於原住民族的認識,感謝各方關心,本基金會也會持續堅守族群媒體角色,持續製播優質之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