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會新聞稿】「原住民族語言傳播大樓新建工程」金鏟開工
【本會新聞稿】「原住民族語言傳播大樓新建工程」金鏟開工
2021/12/27

原文會盼攜手原語會成為有溫度的文化傳播者

 

【2021年12月27日,台北訊】

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以下簡稱原文會)今(27)日於桃園市青埔地區舉辦「原住民族語言傳播大樓新建工程」開工典禮,該址總計畫經費約17億元,預定113年完工啟用,將整合桃園市戶外劇場、原住民族文創園區及本棟原住民族語言傳播大樓,未來是原文會及原住民族語言研究發展基金會(以下簡稱原語會)之永久會址。

 

開工典禮由原住民族委員會夷將·拔路兒Icyang Parod主任委員與桃園市鄭文燦市長共同主持,原文會董事長瑪拉歐斯及原語會董事長摩奧‧悟吉納也親臨現場一同見證。夷將·拔路兒Icyang Parod主委表示:「特別感謝鄭文燦市長及桃園市各位議員,原文會及原語會是二個對原住民族社會十分重要的機構,這棟「原住民族語言傳播大樓」為二基金會建立一個穩定開展的基石。在此也期許二個基金會,戮力經營,回饋原住民族社會,尤其是對年青人的語言文化傳承與影響」。

 

為落實原住民族語言及文化傳播功能,原文會、原語會與桃園市府團隊經多方努力及溝通協調,最終於地理位置優越的青埔地區,興建第三期工程「原住民族語言傳播大樓」,一期完工的「陽光劇場」已經開始有各項演出的活動,二期施工中,三期本棟大樓也將如期動工,預定113年完工啟用。今天的開工典禮特別以原住民族傳統方式祈福,邀請原文會資深泰雅族族語主播達少.瓦旦耆老,以原住民族傳統方式祈福,祈求天神與祖靈的祝福。並由原民會夷將Icyang主委、桃園市鄭文燦市長與原文會瑪拉歐斯董事長、原語會摩奧‧悟吉納董事長共同持金鏟動工,祈求「原住民族語言傳播大樓」工程順利。

 

原文會董事長瑪拉歐斯表示:「今天的開工典禮,我感受非常深刻,因為我是原民台開台台長,當年還是以標案在經營著原民台,最大願望就是希望能夠有擁有一棟不必流浪、屬於原住民族自己的辦公大樓。今天原文會與原語會能夠一起擁有這樣的大樓,對原住民族的傳播與文化詮釋都是一個新的里程碑;作為原文會的一份子,我們將會更加努力讓節目及新聞國際化、讓文化與藝術的發展推動成為全球文化發展的重要地點;希望未來族人來到這棟辦公大樓,都能感受到我們要帶給族人們的溫暖,這將會是一棟開放、擁有多樣面貌且有溫度的傳播大樓」。

 

「原住民族語言傳播大樓」工程設計以原住民族重視天地萬物為概念,故建築物設計嘗試將自然環境元素融入空間,於視覺端景位置設置象徵原住民族的精神圖騰,既包蘊了環境特色,也呼應原住民族順應自然與環境結合的精神,區內設置活動廣場,展演空間,並特別著重規劃提供同步口譯功能的會議室空間。未來將規劃攝影棚、新聞棚、直播棚、錄音室、電視及廣播節目製播空間、多功能展示區、文創商品展售區、辦公室及會議室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新聞聯絡人

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 專員 陳信璋

TEL.: 02-2788-1600  分機207

Mobile: 0989-313-440

E-mail: vinper@mail.ipcf.org.tw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