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會新聞稿】粉絲敲碗成功!揹著休士頓國際影展金獎光環《樹人大冒險2》回來了!
【本會新聞稿】粉絲敲碗成功!揹著休士頓國際影展金獎光環《樹人大冒險2》回來了!
2022/05/04

【2022年5月4日,台北訊】

榮獲第53屆休士頓國際影展動畫短片金獎,並入圍第55屆電視金鐘獎【動畫節目獎】的《樹人大冒險》,終於要出續集了!這可是原住民族電視台 TITV 16(以下簡稱原民台)很多家庭、粉絲一直敲碗、甚至來信詢問何時會再播映的強檔動畫短片《樹人大冒險2》將於5月6日(五)晚間6點30分首播,敬請鎖定!


《樹人大冒險2》是以3D電腦虛擬動畫呈現的精美動畫短片,以懸疑緊張的劇情發展,搭配角色鮮明活潑的泰雅族小兄妹尤命與尤瑪,讓電視機前的大朋友、小朋友們,一同穿梭在異世界的驚奇之旅裡。這次,因為妹妹尤瑪想去市集欣賞漂亮的項鍊,但是哥哥尤命顧慮她的安危,嚴格禁止她亂跑。被限制行動的尤瑪非常生氣,用力咬了尤命一口,就往森林裡跑去。而在森林裡迷路的尤瑪和尤命,不小心進入了樹人世界,尤命為了保護尤瑪,卻被魔法變成了「樹人」!憂心的尤瑪只好擔起拯救尤命的責任,踏上這趟異世界的驚奇之旅!尤瑪是否能從「鐵鋸魔」手中拯救「花精公主」,讓尤命恢復原狀呢?而在這趟冒險的旅程中,尤瑪會更瞭解尤命對她的關愛嗎?精美的動畫及懸疑又緊張的劇情發展,不容你錯過任何微小的細節。


為了能讓孩童能在收看的同時,也能輕鬆學習族語,進而建立起自己的族群認同。《樹人大冒險2》的族語顧問及文化顧問團隊實力堅強,更邀請到里慕伊‧阿紀(Rimuy‧Aki)擔任尤瑪的配音,而少年樹人則邀請到馬紹‧阿紀(Masao‧Aki)來擔任配音,完美呈現正確的泰雅族族語發音。而本次主題曲「加油吧!泰雅族人(Klokah Tayal)」也委託泰雅族音樂家黃士佳與方聖傑製作,整個製作團隊無處不發揮用心與巧思,呈現最好的奇幻動畫作品,期盼引發大朋友、小朋友們,都能認識自己的族群文化的樂趣。原民台也表示:「目前《樹人大冒險》這部動畫影集,也已經在籌備製作第三集,未來也將會走向動物保育故事發展,一定不會再讓各位粉絲等待太久的,敬請期待」。

 

《樹人大冒險2》5月6日晚間6點30分,於原住民族電視台原住民族電視台 TITV 16播出。

 

新聞聯絡人
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 專員 陳信璋
TEL.: 02-2788-1600  分機207
Mobile: 0989-313-440
E-mail: vinper@mail.ipcf.org.tw

相關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