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會新聞稿】原文會下鄉捐贈免費課綱USB育才 綻放偏鄉學童自主學習新希望
【本會新聞稿】原文會下鄉捐贈免費課綱USB育才 綻放偏鄉學童自主學習新希望
2022/08/24

【2022年8月24日,台北訊】

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以下簡稱原文會)董事長瑪拉歐斯為推動減少教育城鄉差距之理念,於昨(23)日下鄉拜訪原住民實驗教育學校『阿里山國中小學』,並贈送與華視合製的免費課綱USB《自主學堂e點通》給國一至國三之學童自主學習使用,讓學校能擁有更多元的教學素材。

原文會董事長瑪拉歐斯表示:「傳承原住民族語言文化與教育推廣、促進族群間理解及尊重,一直都是我們原文會的使命。此次與華視合製《自主學堂e點通》就是瞭解原鄉部落在師資尋找及電腦網路資源較為匱乏,難免造成部落學童與城市學童們的城鄉差距窘境,所以希望《自主學堂e點通》讓學童們在放學後,也能透過自主學習的方式更加精進自己的知識」。

原文會近年來戮力在推動族語的復振與活絡,無論是透過新聞、廣播、新媒體…等平台,產製『族語小辭典』等創新內容,讓族語更生活化、親新化,持續營造活絡族語的使用風氣。也針對課綱教程裡的原住民族主體歷史做規劃,例如:歷史事件紀錄片類戲劇的拍攝,為族群歷史教育做影像紀錄。而原住民族電視台(以下簡稱原民台)及原住民族廣播電台(以下簡稱原廣台)也都致力於各類族語節目的製播,讓族語比例高達50%以上;另外在教育文化節目上更是不遺餘力地持續創新,像是金鐘獎上的常勝軍:《Kakudan時光機》、《唱歌學族語-三貓教你唱》等,都希望能透過豐富多元原住民族文化色彩,形塑原文會的品牌形象,向國際發聲。

原文會此次透過捐贈《自主學堂e點通》的免費課綱USB,除了能達到減少教育城鄉差距外,瑪拉歐斯董事長也希望未來能多與各原住民族實驗學校、部落學校等教學單位,有更多的合作機會,例如:捐獻以部落族群文化為主的節目、影像、紀錄片…等,讓學校能擁有更多元的教學素材,加以強化學童們的主體意識及文化認同感。

 

新聞聯絡人
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 專員 陳信璋
TEL.: 02-2788-1600  分機207
Mobile: 0989-313-440
E-mail: vinper@mail.ipcf.org.tw

 

相關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