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會新聞稿】《原Way星球》Podcast第三季正式開播! 葛西瓦自曝向老婆求婚沒下跪 只為這理由遭到眾人撻伐!
【本會新聞稿】《原Way星球》Podcast第三季正式開播! 葛西瓦自曝向老婆求婚沒下跪 只為這理由遭到眾人撻伐!
2023/03/27

 

《原Way星球》Podcast第三季正式開播!

葛西瓦自曝向老婆求婚沒下跪 只為這理由遭到眾人撻伐!

 

20230327日,台北訊】

由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以下簡稱原文會)推出的 Podcast 節目《原Way星球》前兩季總收聽數開出好成績,第三季終於正式熱鬧開播,首集大來賓就請來近期推出首張個人專輯的葛西瓦 Kasiwa ,與節目主持人咖啡糖賢齡暢聊籌備專輯的心路歷程。

 

葛西瓦推出首張個人專輯 拋家棄子閉關七天專心創作

被張伍嫌不夠浪漫 葛西瓦求婚沒下跪竟是因為這理由!

曾以單曲〈別退縮〉入圍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的排灣族歌手葛西瓦Kasiwa 今年終於推出首張個人專輯《我這裡有批很純的你要不要 Ita 》,他透露為了新專輯,特地與十名創作者在宜蘭閉關七天埋首專心創作,卻被也有小孩的主持人咖啡糖賢齡吐槽:「都不用顧小孩,出來工作很開心吧?」葛西瓦笑回:「這是一部分啦,畢竟不用幫小孩換尿布啊!」他天天跟兒子梅西視訊解相思,也感謝神隊友老婆的全力相挺。

 

來自屏東縣來義鄉文樂部落的葛西瓦Kasiwa 族語說得流利,在專輯中有一半歌曲使用排灣族語,一半歌曲則使用華語,他說:「因為母語(族語)是我的根,出華語歌是為了跟大家交朋友,讓更多人聽到我的音樂!」為了讓族語歌詞翻譯成華語後,可以完美傳達語意,特地請來饒舌歌手兼作詞人張伍寫華語歌詞,但專輯中寫給老婆的情歌〈我愛你真的沒有辦法〉有句歌詞是:「記得求婚的時候折到我球鞋」卻被張伍吐槽「我以為你很浪漫欸,原來只有這樣!」在主持人咖啡糖賢齡逼問下,葛西瓦Kasiwa 才從實招來:「大家都覺得求婚要跪下來,可是我在意的是:我的球鞋不可以有摺痕,所以當時我只有微蹲!」讓葛西瓦Kasiwa 遭到主持人及在場工作人員一陣撻伐,眾人紛紛吐槽真的不夠浪漫!

 

葛西瓦自爆小秘密 兒子偷吃不擦嘴都是因為他!

釣魚小秘招不怕大家學! 海釣百發必中全靠這樣東西

葛西瓦Kasiwa 首張個人專輯中還收錄了寫給兒子梅西的兩首歌曲〈夢〉及〈一歲半的兄弟〉,他透露製作專輯時必須一邊在錄音室工作一邊帶小孩,兒子也會搶他的麥克風嘶吼大叫,頗有表演慾,葛西瓦Kasiwa 說:「我把兒子的錄音放給製作人聽,想說很有趣很好笑,沒想到就被拿去用(在歌曲裡)。」他為「原 Way 星球」錄製影音單元「我的小秘密」,葛西瓦Kasiwa 立刻開啟爆料模式,向老婆自首:「兒子有時候偷吃沒擦嘴被發現,是因為我餵他吃巧克力啦!」引得眾人現場大笑。在專輯中還有一首描寫為了海釣出走放鬆心情的〈出海口〉,葛西瓦Kasiwa 透露自己最喜歡的休閒活動就是海釣,他覺得釣魚是一件很有智慧的事情,自曝曾在南港公園釣魚,魚餌用的卻是吐司,讓一旁的阿伯釣客非常疑惑:「這樣釣得到嗎?」葛西瓦Kasiwa 笑說:「結果我們怎麼釣都中,第二天就看到那個阿伯也拿吐司來釣魚了!」葛西瓦登陸《原Way星球》Podcast節目已上線,可至各大串流平台收聽,影音單元「我的小秘密」則可於《原Way星球》官方 IG 帳號收看。

 

《原Way星球》Podcast 節目透過主持人咖啡糖賢齡的精彩專訪,帶聽眾深入淺出了解新世代原住民族音樂人的創作理念與作品,過去兩季曾訪問過王宏恩、戴愛玲、 MATZKA 、野東西樂團、琳誼 Ring ...等,至今總收聽數已突破十萬次,第三季開播除了邀請葛西瓦Kasiwa 擔任首集大來賓外,曾與葛西瓦Kasiwa 合作的阿布絲Abus Tamapina、曾入圍金曲獎並即將發行新專輯的徹摩 Cemelesai 及推出新書的棒球傳奇張泰山...等,都即將於《原Way星球》Podcast 第三季現身,敬請期待!

 

《原 Way 星球》Podcast 收聽連結:

https://open.firstory.me/user/ipcf-way/platforms

※更多本會製作之新媒體節目及官方社群,請見以下連結參考:

【原事播客Podcasthttps://ipcf.pse.is/3rdh4d

【原事有意思】https://ipcf.pse.is/3rdblz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新聞聯絡人
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 專員 陳信璋
TEL.: 02-2788-1600  分機207
Mobile: 0989-313-440
E-mail: vinper@mail.ipcf.org.tw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相關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