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會新聞稿】《kai試英雄之kivavange》第五季全新登場! 打破族語隔閡,全民一起「玩」轉原住民族語言與文化!
【本會新聞稿】《kai試英雄之kivavange》第五季全新登場! 打破族語隔閡,全民一起「玩」轉原住民族語言與文化!
2023/05/04

 

《kai試英雄之kivavange》第五季全新登場!

打破族語隔閡,全民一起「玩」轉原住民族語言與文化!

 

20230504日,台北訊】

 

Kai試英雄的粉絲們,好消息來囉!全新一季的《kai試英雄之kivavange》即將於明(5)日起於原住民族電視台和網路平台(原視TITV+)首播!本季的主題將圍繞著原住民族日常生活、文化和語言,並以輕鬆有趣的方式來讓觀眾認識台灣原住民族群。

 

kivavange」一詞是魯凱族語中「玩」的意思,而在《kai試英雄之kivavange》本季的主持人陣容中,邀請到了最夯的影音網站紅人Arase阿拉斯和阿米濕Amis擔任主持人。這兩位充滿活力和創意的組合,將為全新一季的節目注入更多的趣味和互動。此外,本季的賽制和內容也有了全新的設計,製作人林惠芳表示:「本季節目將讓觀眾透過遊戲的方式更深入地了解原住民族的生活、傳統文化和語言,從而對台灣原住民族產生興趣,進一步了解和接觸。」

 

kai試英雄之kivavange》節目中以:傳統漁獵文化、婚姻制度演變、傳統男女服飾...等多樣式的原住民族文化知識,讓觀眾去學習各族族語。同時也將在本季節目中,設計了更加輕鬆的方式,讓來賓可以透過句子、文章、單詞等方式講出族語、多說族語,並輕鬆地學習,打破了大眾對於益智節目需要死背和負擔的刻板印象。除此之外,節目更透過多種遊戲方式結合語言、文化去設計關卡,挑起大家學習族語的興趣和動力,也可讓更多不同族群、包括非原住民族群的朋友也能夠參與,提升學習族語的興趣,並共同享受節目帶來的歡樂。

 

無論你是原住民族還是其他族群的朋友,55日起每週五晚間9點,請記得準時鎖定原住民族電視台和網路平台(原視TITV+),觀賞全新一季的《kai試英雄之kivavange》。讓我們一起探索、體驗和了解台灣原住民族群的文化和語言!

 

相關節目資訊請至官方社群查詢: https://www.facebook.com/IPCFkai5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新聞聯絡人
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 專員 陳信璋
TEL.: 02-2788-1600  分機207
Mobile: 0989-313-440
E-mail: vinper@mail.ipcf.org.tw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相關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