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會新聞稿】森林王子張泰山登陸《原Way星球》Podcast 笑談與老婆初識:她有眼不識泰山!
【本會新聞稿】森林王子張泰山登陸《原Way星球》Podcast 笑談與老婆初識:她有眼不識泰山!
2023/05/05

【2023年05月05日,台北訊】

球星「森林王子」張泰山日前推出新書《HOME RUN:森林王子張泰山O~EO》,並登上由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以下簡稱原文會)推出的 Podcast 節目《原 Way 星球》,張泰山老婆吳靜宜也是該書作者之一,一起接受主持人咖啡糖賢齡專訪,兩人嘴上說不會對彼此直接示愛,卻在訪問中瘋狂放閃,張泰山更向老婆甜蜜獻唱 26 年前兩人相識時曾高歌的歌曲,羨煞主持人與在場工作人員,老婆吳靜宜聽完他的歌聲,卻嫌棄吐槽:「回不去了啦!」讓訪問現場笑聲不斷。

 

有眼不識泰山!張泰山與老婆初見面:她根本不看我!

秀氣淑女轉變「為母則強」 夫妻笑談當年交往趣事

現為中華職棒球隊味全龍打擊教練的張泰山,至今仍保有中職安打王、打點王紀錄保持者的封號,球場上戰績輝煌的他,將過去 30 年的球員生涯濃縮在新書中,張泰山說:「這本書就好像是我帶著大家去旅行,在每個壘包跟壘包之間,讓大家回顧過往,也像全壘打一樣,讓大家讀完有種回到家的溫馨感受。」

 

 

 

《原 Way 星球》主持人咖啡糖賢齡忍不住好奇夫妻倆當年怎麼相識,對彼此第一眼的印象如何?吳靜宜笑說,當年有朋友知道她要參加球員跟記者的餐敘,特別請她幫忙要張泰山的簽名球,當時的吳靜宜卻回:「啊?誰是張泰山?」讓張泰山大笑接著回:「所以吃飯時,她根本沒有看我!」

 

張泰山形容 26 年前初次見到吳靜宜,覺得她秀氣文靜,兩人第一次約會時與一眾球員餐敘,吳靜宜動作很淑女,每一口都細嚼慢嚥,等到要繼續吃的時候,才發現菜都被胃口大的球員們吃完了,張泰山話鋒一轉:「現在不一樣了,因為有小孩要先餵飽,老婆會直接站起來對大家說:『恁祖媽跟你拼了!』」婚前婚後巨大反差笑翻現場眾人。

 

不會甜言蜜語說愛你 奉行「愛,要用做的!」原則

張泰山自爆因為老婆 交往後再也沒看過這樣東西?!

張泰山與吳靜宜夫妻倆在《原 Way 星球》節目中互相吐槽爆料,坦言兩人平常不搞浪漫,也不喜歡直接說我愛你,而是「要用做的,不要用嘴巴說!」彼此種種默契與浪漫全體現在日常小事中,張泰山表示兩人 19 歲相識、 23 歲就結婚,還語出驚人:「從我們交往後,我就看不到自己的存款帳戶了!」吳靜宜為了讓他專心打球、無後顧之憂,小從生活瑣事大至金錢理財,都由她一手包辦家中所有大小事,張泰山也很放心讓老婆處理一切,兩人的愛完全體現在生活中。

 

張泰山更回憶,有次朋友向張泰山借錢,他想去領錢才發現不知道提款卡密碼,打電話問老婆卻被罵:「你認真點過生活,可以嗎?」吳靜宜更加碼爆料張泰山連家裡電話號碼都不記得,笑翻眾人!老婆言語中雖然嫌棄,卻代表了兩人的互補與無條件的信任,張泰山笑說:「我是打擊教練,她(吳靜宜)就是我的生活教練!」讓主持人咖啡糖賢齡聽了忍不住大喊:「天啊,這太閃了吧!」

 

走過 30 年棒球生涯,《原 Way 星球》主持人咖啡糖賢齡問起生涯中最後一個打席時是什麼樣的心情,張泰山感性回憶,自己當時拎著球棒上場時,眼眶已經泛淚,一邊想著過去打球的時光,結果前兩球都揮棒落空,他當下告訴自己:「放開打吧!被三振也沒關係。」沒想到打出去就是滿貫全壘打,在跑壘過程中,腦海浮現許多過去回憶,張泰山說:「回到本壘被隊友擁抱時,我忍不住眼淚一直掉。」他最後不停鞠躬向球迷道謝,老婆吳靜宜也在看台區與台灣來的球迷相擁而泣,場面非常動人,吳靜宜也表達對球迷的感謝:「其實在書裡球迷的照片比張泰山的還多,因為這一路以來,一直是球迷支持他走到最後。」張泰山登陸《原 Way 星球》 Podcast 節目現已上線,可至各大串流平台 https://open.firstory.me/user/ipcf-way/platforms 收聽。

 

新聞聯絡人

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 專員 陳信璋
TEL.: 02-2788-1600  分機207
Mobile: 0989-313-440
E-mail: vinper@mail.ipcf.org.tw

相關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