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會新聞稿】「青蛙尿」是部落美食的精隨 衝擊法國嚴苛味蕾 《ila 跟土地學做飯》揭露料理背後的文化秘密!
【本會新聞稿】「青蛙尿」是部落美食的精隨 衝擊法國嚴苛味蕾 《ila 跟土地學做飯》揭露料理背後的文化秘密!
2023/06/30

 

「青蛙尿」是部落美食的精隨  衝擊法國嚴苛味蕾

《ila 跟土地學做飯》揭露料理背後的文化秘密!

 

【2023年6月30日,台北訊】

原住民族電視台(以下簡稱原視)將推出全新一季的美食旅遊節目《ila 跟土地學做飯》,於7月1日起,每週六晚間9點在原視播出。本季節目中將由十三位背景各異的旅人帶領,探索不同國家文化的邂逅,並品嚐當地特色美食,呈現全新的旅行體驗。

 

『ila』一詞,是魯凱族語中『走吧』的意思,節目製作人希望透過節目內容的傳遞,鼓勵觀眾朋友一同以世界的角度,品味台灣各部落的人文風情。現值暑假旅遊熱潮中,觀眾們不用急於計劃出國旅遊,可以跟隨《ila 跟土地學做飯》一同探索台灣原住民族部落,瞭解每一種傳統食物背後的風俗、歷史等知識。

 

《ila 跟土地學做飯》節目的首集,邀請到法國知名作家、馬拉松跑者吉雷米Re'my Gils,前往花蓮的「織羅部落」。由於參與了一場部落救災活動,他開始喜愛上台灣和原住民族文化,並造訪了許多原住民族部落。然而,來到織羅部落後,除了認識到葛鬱金(Dangaciwa)和構樹(Rolang)等原住民特色植物可用於料理和製帽之外,他更驚訝地發現,部落的傳統食物與他這位法國人的想像相差很大。例如,法國人很喜歡吃青蛙腿,但在阿美族的部落中,卻是把整隻青蛙吃下肚,更說青蛙的『尿液』是這道料理的精髓。這些飲食文化背後蘊藏著怎樣的傳統知識呢?觀眾朋友們請鎖定《ila 跟土地學做飯》節目,讓來自法國的吉雷米透過舌尖上的旅程,與觀眾分享答案吧!

 

此外,製作單位還邀請到南韓五星級飯店主廚-孫榮、來自日本的金鐘女配角-大久保麻梨子、以及《華燈初上》裡的中村先生-加賀美智久、《海角七號》的田中千繪。另外,還有知名Youtuber-佛瑞德Kuma桑…等知名人士一同加入,他們將帶領觀眾透過味蕾的探險,玩遍宜蘭、花蓮、台東、屏東、高雄、台南等13個原住民族部落,吸收台灣飲食的多元文化,創造出語言無疆界、文化無國界的『舌間上旅程』。

 

想瞭解更多精彩內容,可上節目粉專: https://reurl.cc/XEZ2gR 也別忘了從7月1日起,每週六晚間9點,敬請鎖定原視《ila 跟土地學做飯》與我們一同體驗一場獨特的美食之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新聞聯絡人
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 專員 陳信璋
TEL.: 02-2788-1600  分機207
Mobile: 0989-313-440
E-mail: vinper@mail.ipcf.org.tw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相關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