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會新聞稿】點燃329青年節的希望 打造啟發與鼓勵的舞台 《出力CEO》第二季:探索原住民族百工百業創業之路
【本會新聞稿】點燃329青年節的希望 打造啟發與鼓勵的舞台 《出力CEO》第二季:探索原住民族百工百業創業之路
2024/03/29

 

點燃329青年節的希望    打造啟發與鼓勵的舞台

《出力CEO》第二季:探索原住民族百工百業創業之路

 

【2024年3月29日,台北訊】

每個成功的創業家都有一段動人的故事,以及一句屬於自己的座右銘。2023年底,原住民族電視台(以下簡稱原視)製作的《出力CEO》榮獲「第28屆亞洲電視大獎」最佳談話節目獎,這肯定了節目在呈現原住民族百工百業創業家的傑出貢獻。新的第二季《出力CEO》將於4月1日起,每週一晚間九點在原住民族電視台熱播。透過生動有趣、感人肺腑的內容,觀眾將能深入瞭解原住民族百工百業創業家的成功秘訣。

 

《出力CEO》以訪問原住民族百工百業創業家為主軸,並實地走訪案場(案內場所)體驗創業家的辛勞,透過打破外界對大企業CEO形象的固有印象,呈現原住民在創業領域上的耕耘、出色表現和堅持不懈的精神,這不僅是對原住民族創業家的肯定,更是對所有創業者的一種鼓舞。主持人游以德Sayun Nomin表示:「有幸主持《出力CEO》,接觸到許多創業族人的生命故事,感覺生活的觸角被瞬間開啟,產生一種想像、一種共同體。當代族人的一天其實很幸福,能夠穿族人手作服飾,吃返鄉族人栽種的有機蔬果,去部落體驗,用族人自製野菜皂洗澡,最後睡前,抹上族人創立的保養產品。透過聆聽族人CEO親自現身分享理念和文化的連結,我們都一起對未來原住民族的共同生活,有了更好的願景和期待!」

 

實力不容小覷的節目主持人游以德Sayun Nomin,甫於2022加入原視主持《尋miing紀遺》就已入圍第58屆金鐘獎,隔年再以《出力CEO》第一季榮獲「第28屆亞洲電視大獎」最佳談話節目獎。除此之外,身兼主持、演員與文字工作者的她,更於今年以作品《泰雅精神文創劇場》,獲第22屆台新藝術獎入圍肯定! 在被訪問到,第二季是否有期待發掘什麼職業的CEO時,她表示:「各行各業都很期待!在第一季的訪談經驗中深深感受到,每位創業族人雖然身處台灣各地,卻共同匯聚成一股由下而上的生命力,這是創業族人自發性的表現。每個族人創業品牌看似是小人物的故事,卻是影響社會最重要的力量和能量,在主持過程中我認為最寶貴的是,這些改變,完全是由族人來領導。《出力CEO》就是盡全力捕捉這些寶貴經驗的專訪節目。」

 

《出力CEO》是一個關於創業、關於堅持、關於文化與傳承的節目,第二季開播搭上329青年節的節日氛圍,期望為所有創業青年送上最真摯的祝福和激勵。無論您是已踏上創業之路,還是正準備迎接挑戰。4月1日起,每週一晚間九點,不妨鎖定原住民族電視台,一同見證原住民族百工百業創業家的精彩故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新聞聯絡人
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 專員 陳信璋
TEL.: 02-2788-1600  分機207
Mobile: 0989-313-440
E-mail: vinper@mail.ipcf.org.tw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圖一:《出力CEO》第二季:探索原住民族百工百業創業之路(圖左-主持人:游以德Sayun Nomin)

圖二:《出力CEO》第二季:呈現原住民族百工百業創業家的傑出貢獻(圖左-主持人:游以德Sayun Nomin)

圖三:《出力CEO》第二季:主持人游以德Sayun Nomin走出棚外,體驗百工百業創業族人的辛勞

圖四:《出力CEO》主持人游以德Sayun Nomin實力不容小覷,除榮獲「第28屆亞洲電視大獎」最佳談話節目獎。除此之外,身兼主持、演員與文字工作者的她,更於今年以作品《泰雅精神文創劇場》,獲第22屆台新藝術獎入圍肯定!

 

 

相關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