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會新聞稿】真的不是愚人節企劃!原視哥哥姐姐成軍不為兒童節目 《老同學我就問》走訪部落文健站尋找「學長姊」的故事!
【本會新聞稿】真的不是愚人節企劃!原視哥哥姐姐成軍不為兒童節目 《老同學我就問》走訪部落文健站尋找「學長姊」的故事!
2024/04/01

 

真的不是愚人節企劃!原視哥哥姐姐成軍不為兒童節目

《老同學我就問》走訪部落文健站尋找「學長姊」的故事!

 

【2024年4月1日,台北訊】

原住民族電視台(以下簡稱原視)今日宣佈,原視新一代哥哥姐姐正式成軍!這並不是愚人節企劃,而是明天將正式開播的《老同學我就問》第三季的主持群。在這一季裡,節目將帶來全新的大改版,跳脫了以往棚內對談的形式,而是將主持人們帶入部落現場,服務於老同學們,紀錄下他們豐富多彩的生命故事。自4月2日起,每週二晚間9點,敬請期待這場跨世代的對話之旅。

 

《老同學我就問》來到了第三季,將不再沿襲以往的棚內對談,而是特別邀請了五位在都市長大的原住民族青年擔任主持人:Miku.Sawawan(卑南族)、Ziro.Tosi(泰雅族)、Wagi(泰雅族)、Pacak(排灣族)、Lubi(賽德克族)。他們將深入走訪各個部落、社區文健站,感受老同學們的日常生活。在節目形象照拍攝時,製作人Sayun Bilang(陳曉芸)更笑稱:「這是原視新一代哥哥姐姐的成軍,但服務對象不是兒童,而是銀髮族的『學長姐(老同學)』們。」由於五位主持人從小就在都市中成長,對部落文化相對陌生,他們此行將不僅僅是節目主持人的身份,更要扮演『學長姐』們的小幫手,從中學習族語、傳承知識,並記錄下這場跨越世代的對話之旅。

 

《老同學我就問》每集將由五位主持人分別造訪不同部落,與老同學們共學、分享,記錄他們的生命故事,探索部落生活的多樣面貌。明天(4月2日)首播的第一集中,將由主持人Miku.Sawawan率先展開了探索之旅,來到了苗栗縣南庄鄉賽夏族的嘎嘎歐岸八卦力部落。在嘎嘎歐岸文健站,她跟隨著這群“學長姐”們,深入瞭解賽夏族的姓氏文化、生活草藥辨識、釀酒技巧...等傳統知識。除此之外,Miku.Sawawan還身臨其境地參與部落生活,跟隨著『學姐』從菜園採收到市場擺攤賣菜,共同體驗了部落的日常生活。這不僅僅是一場文化的探索,更是一次跨越世代的情感連結。

 

想知道這群『學弟妹』遇上『學長姐』會迸出什麼火花嗎?想更瞭解部落文健站的老同學們,他們內心蘊含著什麼樣的智慧嗎?記得每週二晚間9點,鎖定原住民族電視台《老同學我就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新聞聯絡人
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 專員 陳信璋
TEL.: 02-2788-1600  分機207
Mobile: 0989-313-440
E-mail: vinper@mail.ipcf.org.tw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圖一:《老同學我就問》第三季成軍原視新一代哥哥姐姐(主持群由左至右:Ziro.Tosi(泰雅族)、Wagi(泰雅族)、Pacak(排灣族)、Lubi(賽德克族))

圖二:第一集由主持人Miku.Sawawan(卑南族)來到賽夏族的嘎嘎歐岸八卦力部落尋找『學長姐』

圖三:歌手巴查克Pacak(排灣族)也加入《老同學我就問》第三季的主持群行列

圖四:《老同學我就問》製作人Sayun Bilang(陳曉芸)笑稱:「這是原視新一代哥哥姐姐的成軍,服務對象是銀髮族的『學長姐(老同學)』們。」

 

相關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