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會新聞稿】笑中學、學中賺《Kai試英雄》送23萬總獎金等你挑戰! 主持人Arase阿拉斯「5字」透露挑戰族語創作專輯?!
【本會新聞稿】笑中學、學中賺《Kai試英雄》送23萬總獎金等你挑戰! 主持人Arase阿拉斯「5字」透露挑戰族語創作專輯?!
2024/04/03

 

笑中學、學中賺《Kai試英雄》送23萬總獎金等你挑戰!

主持人Arase阿拉斯「5字」透露挑戰族語創作專輯?!

 

【2024年4月5日,台北訊】

全民學族語的熱潮即將在兒童節連假中再度掀起一波流行,因為原住民族電視台(以下簡稱原視)的熱門益智及實境節目《Kai試英雄》回歸了!迎來第六季的《Kai試英雄》帶來了許多創新和突破。本季總獎金高達約23萬元,讓主持人Arase阿拉斯與阿米濕Amis激動地呼籲所有族人:「你有缺錢嗎?快來學族語吧!」自4月5日開始,每週五晚間九點,邀請所有觀眾們一同收看《Kai試英雄》第六季全新的精彩內容。

 

《Kai試英雄》第六季的賽制全面翻新,主題將以『百工百業』為中心,透過不同行業的族人朋友分享說族語的趣事和學族語的動機,讓族語更貼近生活化。此外,從以往的團體賽模式也轉變為個人競賽,不僅總獎金高達約23萬元,每集挑戰成功者也將獲得獎金6,000元。讓主持人Arase阿拉斯與阿米濕Amis激動地呼籲所有族人:「想來PK族語能力嗎?快來挑戰拿獎金吧!」此外,節目自第五季起不僅針對各族別族語,也持續挑戰嘗試製作不同語系競賽,截至目前已累計13種族語,涵括26種語系。本季更與『財團法人原住民族語研究發展基金會』攜手合作,共同推動族語教育的發展,為原住民族語言的傳承和保護注入更多力量。製作人林惠芳表示:「本季節目除了挑戰已知的族語外,也將朝向開發更多瀕危語言,如邵語、卡那卡那富語、西拉雅語...等,為族群語言的保留做出積極努力。」

 

身為網路紅人的主持人Arase阿拉斯與阿米濕Amis,也不時讓《Kai試英雄》在時下最夯的社群短影音中出現超高流量的短影片。這是因為節目都以日常生活中族人們可能遇到的事物為考題,而參賽者們也不時地發明出讓族語老師們意想不到的族語金句。主持人阿米濕Amis就分享了她印象最深刻的一句金句:「你一定要很硬喔!」這句來自泰雅族語的『Klokah』一詞,族語老師解釋說:它意味著堅硬、硬朗之意,也常用於招呼語中,因此也可翻譯為「你一定要很硬喔!」,此短影音在社群媒體上也引起了高流量的迴響。而主持人Arase阿拉斯也說道,因為主持《Kai試英雄》,讓他生活中時常思考該如何用族語去表達事物,讓他對族語創作更加有靈感。被問及是否會因此推出個人母語專輯時,他偷偷地透露:「已經籌備中」。他還提到與ABAO阿爆合作推出的單曲『免緊張 tlupupia』也即將推出族語版本,呼籲粉絲們拭目以待!

 

《Kai試英雄》第六季將為觀眾帶來更多驚喜和挑戰,敬請期待每週五晚間九點原住民族電視台!欲報名參加挑戰的朋友可洽節目粉專:https://reurl.cc/M4pYlL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新聞聯絡人
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 專員 陳信璋
TEL.: 02-2788-1600  分機207
Mobile: 0989-313-440
E-mail: vinper@mail.ipcf.org.tw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圖一:《Kai試英雄》第六季賽制全面翻新,主持人Arase阿拉斯與阿米濕Amis呼籲族人報名參加。

圖二:《Kai試英雄》第六季,總獎金高達約23萬元,掀起全民學族語的熱潮。

圖三:《Kai試英雄》第六季轉變為個人競賽模式,更以『百工百業』為主題,讓族語更貼近生活化。

 

相關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