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1
記者
法物嘞‧給尚 台東長濱

噶瑪蘭歌手高向鵬逝世移靈返家 族人不捨

pasazayan na kebalan ti 高向鵬 mai ti patananna na

台語歌手高向鵬10月5日過世後,家人當天就把他的大體送回長濱鄉樟原部落老家,並由親友跟族人為他準備後事。

高向鵬出身噶瑪蘭族,天生有一副好嗓子,以唱台語歌出名,舞台上帶給觀眾歡樂,近10多年他特別創作了許多噶瑪蘭族語的歌曲,成為噶瑪蘭族祭典或原住民族群活動主要播放帶動的音樂。

(樟原部落居民 陳正旭 Kavalan:
Raqit
我們噶瑪蘭的歌曲,從以前是透過他,像出唱片或者影帶,把我們噶瑪蘭的一些歌謠還有舞蹈,能夠透過他,在演藝界也好,平面媒體也好,或是電視媒體,我們都可以看到,能夠把它發揚光大。)

一年前高向鵬過馬路時,不慎跌倒後陷入昏迷,雖然送醫救回一命,但陷入昏迷一年多後,仍傳出噩耗。高向鵬出道有36年,唱了多首紅遍大街小巷的歌曲。他本名叫潘連生,家人跟部落族人表示,他從小就非常喜歡唱歌、跳舞或演戲,是一個非常有才藝的人。

(高向鵬的大姐 潘嫦娥 Kavalan:
tazungan qaqa
因為以前我們家裡很窮,所以沒有辦法給他讀到大學或者是什麼,只有國中畢業而已,他是有辦法當歌星,我也是很覺得這個是我們的光榮。)

高向鵬的離世讓故鄉的噶瑪蘭族人、親友及演藝圈內的好友及粉絲感到不捨,並祝福他在天堂上繼續大紅大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