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騎幻島

2021 | 共13集 | 普遍級 | 兒童.青少年

一個九歲孩子的願望、一個父親對孩子的愛,開啟了【出發騎幻島】的旅程。有小百科之稱的「紀昀希」,今年九歲,最想做的事就是跟爸爸一起騎車環島。全台最紅的「OS桑阿松」,為了孩子的願望,毅然決然的踏上單車環島的路程。

 

環島從台灣最北端的富貴角出發,第一段的旅程加入對天文非常著迷的「舒尉司」母子檔;用一個揹包走遍全世界的「劉書維」母女檔。三對親子在旅程中,一起騎單車上山,看到全台最美麗的嵩山梯田;在新埔看到超級壯觀、季節限定的曬柿子美景,還為阿嬤拍攝柿子推廣影片;昀希、書維、阿司第一次挑戰自己上菜市場買菜,過程中為預算傷透腦筋,三個人還差點吵架了!

 

舒尉司想去清境看星星,有什麼辦法才能一起抵達遙遠的清境農場?
從沒接觸過跑酷的昀希、筋骨僵硬的爸媽們,能合作拍出酷帥的跑酷影片嗎?
旅行當中,爸媽竟然失蹤了?!孩子們能夠憑自己的力量完成接下來的旅程嗎?
突然被街頭藝人邀請加入表演時,小朋友能在短時間內練好表演、順利粉墨登場嗎?
【出發騎幻島】1200公里的奇幻旅程,將徹底顛覆你對環島及親子之旅的想像!

 

  • 騎幻最終場
    第13集|第1季|2021

    因著作權限制,僅供原視頻道收視

     來到宜蘭,喬喬超級想吃三星蔥油餅,一行人來到三星蔥的農場,沒想到豬隊友竟然要求三個小朋友交換爸爸,NOA跟阿松叔叔一組、喬喬跟Simion叔叔一組、希希的新爸爸是喬爸,小朋友們還得跟新爸爸拔蔥、洗蔥、綁蔥,究竟那一組默契第一名呢?

     拔完蔥一行人出海賞鯨豚,因為颱風影響,還差點無法出海呢!小朋友是否能夠人品大爆發看到成群的海豚呢?在上岸時,解說員叔叔希望小朋友能幫海洋清理垃圾,就在希希撿垃圾淨灘時,奇蹟出現了~出發騎幻島感人最終章…

    當我們同在宜騎
    第12集|第1季|2021

    因著作權限制,僅供原視頻道收視

     喬喬因為小學四年級台語課本的封面照片,對太魯閣非常好奇,希望這次旅行能親眼目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於是豬隊友安排太魯閣任務,要自己想辦法前往太魯閣,並且找到和三張照片一樣的景點,小朋友們該如何達成任務呢?

     因為MIN教練的建議,所以蘇花公路這段放棄騎車,大家搭火車前往宜蘭,沒想到豬隊友又出難題了,今晚的民宿必需自己訂,而且6個人只有4500元的預算,沒想到NOA和喬喬超級開心,因為今晚他們兩個可以一起睡,而希希又要當帥氣邊緣啦!4500元的預算,讓NOA、喬喬和希希傷透腦筋,今天該不會要露宿街頭吧!

    我的原味之旅
    第11集|第1季|2021

    因著作權限制,僅供原視頻道收視

     Noa對台灣的原住民文化感到很好奇,所以安排大家到花蓮的獵人學校體驗原住民的漁獵生活。原本親子都以為只是學射弓箭、採採水果、學習生火技巧而已,沒想到老獵人帶著大家深入原始森林,學習各種求生技能,最後還要求大家要想辦法自製午餐!

     從採野菜、抓魚蝦、製作碗盤開始,親子六人在森林裡手忙腳亂,忙了好幾個鐘頭卻一道菜都做不出來!究竟,親子組能不能在原始森林裡製作出美味的午餐呢?

    花東飛一夏
    第10集|第1季|2021

    因著作權限制,僅供原視頻道收視

     親子組來到知名的台東鐵花音樂村,此時又接到豬隊友任務,小朋友必須跟樂團一起登台演出!三個小朋友緊張到發抖,但經過一番練習,終於順利完成表演,還得到觀眾踴躍打賞,獲得一大筆豬隊友獎金!接著騎到鹿野,參加熱鬧的熱氣球嘉年華,還意外遇見大會總指揮官,無預警的搭上自由飛行的熱氣球,欣賞到壯觀的天際美景!

     環島終於來到花蓮,超級熱愛珍珠奶茶的Noa提議去參觀舞鶴茶廠,說不定可以喝到現煮的珍奶。沒想到茶廠老闆要他們自己去收集珍奶食材,首先是要挑戰自己採蜂蜜!看到滿天飛的小蜜蜂,親子六人通通都嚇傻了…

    台東大不同
    第9集|第1季|2021

    因著作權限制,僅供原視頻道收視

     第三階段的新夥伴登場了,這次居然是兩個女生-喬喬跟Noa加入環島車隊!首次單獨面對兩個女孩,讓昀希超緊張,介紹行程時頻頻說錯話!究竟昀希能不能招架兩個姊姊的管教呢?

     第一個行程,三組親子直衝美麗的東海岸踏浪去。在這裡接到豬隊友任務:找兩個住在台東的外國人,並體驗他們的一日台灣生活。親子們分別找到來自南非的衝浪教練Mark,以及來自美國的比薩師傅Pete。在體驗Mark的生活時,喬喬竟被嚇哭了!?做比薩時,Noa居然想整爸爸?究竟他們能不能成功完成體驗任務?

    來去部落住一晚
    第8集|第1季|2021

    因著作權限制,僅供原視頻道收視

     終於完成西部之旅,親子檔接著要前進台灣東部了。由西往東的山路起起伏伏,非常難騎又艱辛,才剛學會騎車的喆喆沿路摔了好幾次,但都堅持不放棄,昀希跟Angel也一起鼓勵他,終於同心協力的抵達終點站,正式進入台灣東部囉!

     東部的第一站,來到體操超強、金牌拿很多的達仁鄉台坂國小。Angel身為韻律體操選手,也跟台坂的小選手來了一場精彩的交流!接著,親子檔在部落裡尋找可以搭伙共餐的家庭,結果找到熱情又害羞的長老,讓小朋友一起去摘菜、生火,還跟長老聊天吃晚餐,度過了美麗的夜晚。

     又要告別第二梯次的夥伴了,大家在部落的星空下依依不捨的話別…期待再相遇了,親愛的夥伴們…。

    爸媽失蹤了
    第7集|第1季|2021

    因著作權限制,僅供原視頻道收視

    旅程到了屏東車城,一早開心起床的三個小朋友卻找不到爸媽!原來爸爸媽媽說想要放假一天不當父母,所以翹班去渡假了。三個小孩又氣又不甘心,決定也要來一趟沒有大人的旅行。

     小朋友計劃要去瞎拼買特產,還要去屏東海生館參觀。在海生館,他們不但看到美麗的海洋生物,還體驗了一日飼育員的生活。接著他們繼續往南騎,看到路邊美麗的大海時又突然決定去浮潛,還幸運的看到了大海龜。

     原本找不到爸爸時還很緊張的昀希,開心的大喊:太棒了!原來大人不在身邊這麼自由啊!

    高屏噗噗跳
    第6集|第1季|2021

    因著作權限制,僅供原視頻道收視

     環島旅行來到高雄,親子六人在國際跑酷考試場地-高雄美術館學習跑酷課程,還要拍攝一支酷帥的影片來賺取豬隊友獎金。過程中夥伴們跌的跌傷的傷,但是為了獎金,大家還是咬牙拼了。幸好最後拍出來的跑酷影片又帥又炫,真是太值得了!

     接著抵達屏東東港,居然出現超難的大魔王任務!孩子們必須找廚師拜師學藝,然後把學到的菜色口述指導爸媽完成料理!考驗廚藝、默契跟耐心的任務,讓三對親子檔差點大吵一架......。

     經過一夜好眠,三個孩子睡飽飽起床正準備開始今天的旅程,卻赫然發現...爸爸媽媽失蹤了?!

    在地新朋友帶路
    第5集|第1季|2021

    因著作權限制,僅供原視頻道收視

     昀希跟爸爸在嘉義告別了第一梯次的夥伴,接著抵達台南,準備在這裡迎接第二梯次的新夥伴-喆喆哥哥跟Angel姊姊。喆喆的阿嬤就住在台南的山上,大家決定騎車去找阿嬤玩,但是十幾公里的山路讓小朋友騎到差點崩潰。還好阿嬤家很好玩,小朋友在這裡搭鐵牛車、拔水果、划船,度過了一個快樂的農村時光。

     環島繼續來到高雄美濃,Angel帶大家一起去找做手工粄條的地方。小朋友以前都以為做粄條很簡單,沒想到親手做了粄條,又燙又重,才知道過程這麼麻煩,之後品嚐自己做的粄條,覺得每一口都特別的好吃。

     接著抵達高雄市,喆喆帶大家去上跑酷課。在這裡必須挑戰拍一支又帥又酷的跑酷影片,就能得到豬隊友獎金,但是,都還沒開始正式學跑酷動作,光是熱身就快累死大家了,好不容易正式開始練習跑酷動作,親子卻又有人慘跌。他們能順利完成豬隊友任務嗎?

    最揪心的離別
    第4集|第1季|2021

    因著作權限制,僅供原視頻道收視

    凌晨3點,阿司期待的觀星行程即將登場,結果天空不做美外面下著大雨,一群人苦中作樂拿著雷射筆開PARTY,看著達人哥哥的觀星照片,也跟達人哥哥約好明年的夏天再來看星星喔。

     環島行程繼續往南來到嘉義的布袋,海邊看到好多竹筏和蚵棚,原來布袋最有名的是肥美又大顆蚵仔。逛著魚市場,各式各樣的海鮮,好多好多蚵仔,邊逛邊吃好開心。小朋友還學了各種鮮蚵料理,得到500元的豬隊友獎金。隨著夕陽下山,也代表離別時刻的來臨,騎車辛苦,因為你們變得開心;路程遙遠,因為有你們變得好短;任務艱難,有你們變得像玩遊戲,感謝阿司哥哥和書維姐姐陪伴,最愛的伙伴們~再見了…

    我們一起摘星去
    第3集|第1季|2021

    因著作權限制,僅供原視頻道收視

    三對親子檔的環島行程來到南投,為了阿司的觀星的夢想,這群人浩浩蕩蕩想騎單車上清境,但是在教練的分析,投票表決後,大家決定搭便車上清境。昀希第一次搭便車好緊張,但也很幸運地,攔第一台車就成功了,接下來書維和媽媽也成功搭到便車,剩下阿司和媽媽一直搭不到便車,阿司情緒崩潰...還好有阿勇教練讓他搭便車,大家總算順利抵達清境農場。

     在清境農場看著綿羊秀,沒想到更崩潰的事發生了,今晚沒有住宿預算,要自己打工換宿!

     阿司和媽媽幫忙掃羊咩咩便便,昀希和書維放飼料餵羊咩咩,最後還趕42隻羊咩咩回家,好不容易換到今晚的住宿,凌晨3點還有阿司最期待的觀星行程,滿心期待的阿司能起得來嗎?

    遇見超級阿嬤
    第2集|第1季|2021

    因著作權限制,僅供原視頻道收視

     環島到了新竹…阿司提議要去拍美美的柿餅,到了柿子農場後接到豬隊友任務,要大家拍一支客語版柿餅推廣影片,三位小朋友合作火花一堆…昀希第一次擔任導演兼攝影兇巴巴,還跟男主角阿司吵架,女主角書維都怕怕,最終還是合力完成影片上傳臉書募集按讚數賺獎金!後來書維說要帶大家去找阿嬤,約好一起搭火車去白沙屯媽祖廟,在拜拜祈求一路平安後,豬隊友又出任務要小朋友擲聖筊賺獎金,晚上香客大樓的住宿初體驗,大人小孩好開心!

    我們的旅行 酷得不一樣旅行 酷得不一樣
    第1集|第1季|2021

    因著作權限制,僅供原視頻道收視

    9歲這一年…紀昀希美夢成真了!他跟著爸爸”世界上最棒的OS桑---阿松”騎車環島,從台灣最北邊出發,把環島分成三段接力,每段旅行再找兩對家庭加入,陪昀希父子一起環島!

     第一輪的夥伴有愛看星星的阿司哥哥跟小小背包客的書維姐姐,昀希想看電影裡霍元甲的場景前往嵩山梯田,體驗割稻之外還完成豬隊友出的福壽螺除害任務…接著經過淡水、八里,來到楊梅露營地,小朋友負責去採買晚餐食材,最後開心地享用爸媽做的愛心好料!

相關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