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愛丁堡藝術節

2016 | 共1集 | 普遍級 | 文化.藝術

全球最大型的藝穗節-愛丁堡藝穗節(Edinburgh Festival Fringe),起源於一群藝術家在街頭表演以爭取曝光機會,此後逐年擴大規模,成為年輕藝術家們的展演平台,每年八月愛丁堡的街頭充滿來自各國的熱情表演者,使盡渾身解數吸引觀眾目光。文化部和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今年共同合作,盼能結合兩單位資源,向英國及世界的民眾推廣臺灣多元文化風貌,同時讓更多海外藝評人、媒體了解臺灣表演團隊內容,搭建海外演出平台,增加團隊後續邀演機會。文化部今年再次推出「臺灣季」節目,徵選3個臺灣優秀表演團隊:偶偶偶劇團《紙要跟你在一起》、蒂摩爾古薪舞集《Kavaluan的凝視》及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人我之間》三團節目各具特色,前往英國愛丁堡出席這場國際藝術盛會;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也針對愛丁堡藝穗節再度推出「Island Voices」節目,由TAI身體劇場《身吟.男歌x女歌》擔綱演出。

《紙要跟你在一起》係偶偶偶劇團首度用「紙」作為單一媒材,劇中所見的戲偶、道具都是以紙為製作材質;是一部充滿創意及想像力的兒童劇;蒂摩爾古薪舞集第二度參與臺灣季節目,本次推出的舞作《Kavaluan的凝視》,探討原住民傳統貞潔觀念與現代社會價值觀間的衝突,嘗試藉由演出表達更深層的文化意涵;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人我之間》節目結合特技、舞蹈和戲劇,利用綢吊、平衡木板及木片重組等,探索臺灣當代馬戲藝術的各種可能。

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今年度選送TAI身體劇場《身吟.男歌x女歌》,舞作發想自編舞者瓦旦‧督喜擔憂原住民族傳統文化式微,因此透過田野採集、歌謠學習與展演等形式,將太魯閣族的文化透過舞蹈、音響與歌聲保留下來,也向觀眾傳達原住民當代舞蹈的實驗精神。

 

 

相關資訊

相關聯結:http://goo.gl/h8JDB9

相關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