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勇的王國

2016 | 共1集 | 普遍級 | 戲劇.電影

【財團壓境!部落轉機?危機?】 
 《哈勇的王國》改編自泰雅族文學作家女性文學作家里慕衣˙阿紀(漢名曾修媚)的散文作品「老頑童與他的王國」。劇情描述原住民對於大地的尊重以及面對土地開發利益的衝擊,所產生的矛盾與糾葛。因病提早退休的小學老師哈勇(葉維明飾演),在祖先留下的山坡地上開闢了一座小農園,過著自給自足且悠閒的退休生活。某日,這片山坡地被某個開發集團相中,希望能開發成觀光度假區,正當哈勇極力保衛家園之際,弟弟尤幹(張雅各飾演)卻禁不住開發集團豐厚利益的誘惑…財團入境,究竟是部落轉機還是危機?

 

【詮釋部落開發問題 泰雅演員卯足全力】
張雅各本次更一反往常穩重內斂的形象,首度挑戰在金錢利益與傳統價值之間掙扎的尤幹一角,並與劉天豪(吳軍飾演)一同計畫著賣地發展觀光從中取利,兩人煞費苦心,最後卻換來一場空;伊拜‧維吉繼《拉號我的家》再次為原視單元劇演出,希望擺脫之前的生澀,有更成熟的演出。曾獲文化薪傳獎、嗓音被喻為台灣國寶的知名歌手雲力思,更是首度在自己的故鄉拍戲,特別為此次演出卯足全力。

 

 【完整呈現傳統「祖靈祭」】
片中另一個讓人注目的焦點,《哈勇的王國》將完整呈獻泰雅族最重要的傳統祭典「祖靈祭」,泰雅族的「祖靈祭」不同於其他族群祭典的熱鬧與觀光化,傳統的「祖靈祭」只允許家族的男性成員參加,特別重視與祖靈們的心意傳達,本劇從祭品的準備、祭拜的過程以及富含泰雅精神寓意的祈禱文都將有忠實而完整的紀錄。讓外界得以一窺這個台灣原住民族中極為神秘的祭典全貌。

 

 

劇照
相關資訊

導演:王啟在。
編劇:董文汾。
演員:依拜維吉、雲力思、葉維明。 

相關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