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bcaban 歡聚食嗑

2016 | 共6集 | 普遍級 | 音樂.綜藝

由Iwan(李宣榕)和Bokeh Kosang(徐詣帆)聯手主持的新春特別節目《cabcaban歡聚食嗑》,節目內容從輕鬆有趣的遊戲和精緻美味的料理中帶入原住民生活文化。

農曆過年雖然不是族人的傳統新年,但是族人通常會利用這段期間舉辦各式歡樂聚會團聚在一起,因此《cabcaban歡聚食嗑》特別企劃符合這時段氣氛的娛樂節目,並邀請知名藝人Samingad(紀曉君)、Biung(王宏恩)、Ciwas Adai(夏宇童)、Vcerchow Shuvee(榮忠豪)、Afalean Lufiz(盧學叡) 、中信兄弟隊的張志豪和陳鴻文…等分享過年趣事,與觀眾朋友度過歡樂假期,敬請鎖定2月7日除夕到2月12日初五晚上八點原視16 台《cabcaban歡聚食嗑》。

  • 冰箱食材大變身
    第6集|第1季|2016

    節目來賓:
    詣帆隊】
    阿sa樂團 布農族的Muo(許凱樂)
    阿美族的Dafak(陳美晨)
    唱跳具嘉阿美族的Osing(大雄)
    【宣榕隊】
    新生代笑匠布農族的Buni(提拉)
    客家朋友小虎和明珠

    這集節目中,他們將藉由遊戲來教導大家如何將食材擺放到冰箱中正確的位置,而裁定的評審則是邀請到美食達人-胡天蘭老師來做評判;緊接著,天蘭老師將為觀眾示範用冬菇、紅棗、年糕、豆包…等冰箱中剩餘的食材,來製作出美味的甜湯丫頭羹和冬菇悶豆包,接下來這兩組隊員,將運用咱們族人的食材來進行族人食材蹲蹲蹲的遊戲,優勝隊伍則是可以獲得抽紅包的機會,最後…大家將齊聚一起品嚐由泰雅食后Ciwas Maray(古屏生老師)所準備滿桌豐盛的料理,敬請鎖定2月12日晚間八點的Cabcaban歡聚食嗑-冰箱食材大變身。

    歡聚Am到天亮
    第5集|第1季|2016

    特別來賓:
    原音社-屏東排灣族的團長Ibun
    原音社-台東卑南族的Muya Pakawyan(珍珠)
    原音社-排灣族的Kieyou Indor(陳建華)
    原音社-邵族的Magaitan
    原音社-太魯閣族的 Miru(白明光)
    阿美族的Adu Voia(同恩)
    泰雅族的顏采薇

    說到族人們歡聚在一起,免不了就是要歡唱啦!本集的節目,將以歌唱為主軸,邀請原音社的成員們,以及剛發新專輯的阿美族Adu Voia(同恩),最後則是從小就開始練軟骨功的泰雅族顏采薇!
    這集節目中首先將由日本關主-Watanabe Shota(渡邊笙太)唱出耳機裡所聽到的歌曲,讓大家搶答,積分最高者,將優先品嚐由泰雅食后Ciwas Maray(古屏生老師)所帶來的馬告刺蔥雞,接下來則是進行接唱到天亮的遊戲,依照主持人所出的題目,大家要分別接唱下去,最後的優勝者可獲得抽紅包的機會,節目最後大家將坐在一起品嚐泰雅食后為大家所帶來的豐盛晚餐!歡樂、歌聲、美食,就在2月11日晚間八點的Cabcaban歡聚食嗑-歡聚Am到天亮。

     

    金光閃閃同學會
    第4集|第1季|2016

    節目來賓:
    【宣榕隊好朋友代表】
    小小瑜(張芯瑜)
    星光一班的好朋友阿美族Afalean Lufiz(盧學叡)
    助理主持人泰雅族的Vcerchow Shuvee(榮忠豪)
    【詣帆隊好朋友代表】
    退休返鄉教導孩子們打球、並發展家鄉優質米的阿美族張志強教練
    中信兄弟隊的阿美族-阿魯更.法努(張志豪)
    職棒球速王-阿美族的咖落富貴(陳鴻文)

    這集節目中,將分別考驗這兩隊好友們的平衡感與專注力,勝出的一方,將可以優先品嚐到由金牌主廚Takumi Tsang(阿信師)所帶來的洛神烏魚子,將烏魚子結合咱們族人的經濟作物洛神花,這創新的吃法到底是什麼樣的滋味呢?最後大家將歡聚一起,由這些不只求技好,歌聲也很棒的職棒球員們,為大家高歌一曲,並且享用由金牌主廚所準備的豐盛料理,一定要鎖定2月10日晚間八點的Cabcaban歡聚食嗑-金光閃閃同學會。

    我最懷念的媽媽味!
    第3集|第1季|2016

    特別來賓:
    Iwan(李宣榕)和宣榕媽媽-芙蜜
    Bokeh Kosang(徐詣帆)和詣帆媽媽Imay Tanah
    烏來泰雅族的Vanos Gasu(胡采書)和采書媽媽Agai Dalux

    初二的習俗中,是已經嫁為人妻的女兒回娘家的日子,但這也延伸成為人子女盡孝道的一天,在本集節目中,我們將邀請三隊母子(女),這三位子女將自己動手,從一開始的挑選食材、並在媽媽不幫忙的情況下,親自料理出媽媽的拿手好菜,料理完成後,將由美食達人-胡天蘭老師、養生達人-林秋香老師,和所有媽媽們,一同來試吃這些由孩子們為媽媽所做的愛心料理,最後他們講對媽媽說出這些年來的感謝之意,節目過程中…有歡笑、有淚水…敬請鎖定2月9日晚間八點的Cabcaban歡聚食嗑-我最懷念的媽媽味!

    親朋好友串門子!
    第2集|第1季|2016

    節目來賓:
    第一隊:泰雅族Ciwas Adai(夏宇童)和她的朋友安苡愛
    第二隊:賽夏族的Taos(根誌新)和排灣族的Qaljeser Palimece(郭曉曉)
    第三隊:布農族的天王Biung(王宏恩)和他的死黨模仿一哥從從-唐從聖

    這三隊好友組合將分別帶來各自部落的珍貴伴手禮,而泰雅族的食后Ciwas Maray(古屏生老師)也將拿這些伴手禮,料理出一頓豐盛的大餐,但是要搶先吃到Ciwas老師的美味料理,當然就是要透過分組競賽啦,首先就是藉由族人傳統搗糯米結合九九乘法表的遊戲來分組競賽,一邊搗麻糬、一邊背九九乘法表,對於這些好朋友來說無疑是個大挑戰!接下來他們將挑戰比手畫腳的遊戲,族人食材中的馬告、山萵苣、紅藜…等,你知道要怎麼比,才能讓人猜出來嗎?敬請大家鎖定2月8日晚間八點的Cabcaban歡聚食嗑-親朋好友串門子!

    歡樂團聚YA!
    第1集|第1季|2016

    節目來賓:
    卑南族歌后Samingad(紀曉君)
    泰雅族情歌王子馬可.尤幹(張心傑)
    台東縣太麻里拉勞蘭部落的排灣族Sakinu(約翰)
    阿美族Afalean Lufiz(盧學叡)
    阿美族Kacaw(鯰魚哥)

    在節目的一開始呢,我們首先要來進行的就是交換禮物啦!到底大家都帶了哪些精心準備的禮物呢?在歡樂的小遊戲當中,到底哪一組能夠獲勝,得到優先品嚐金牌主廚Takumi Tsang(阿信師)所帶來的前菜料理呢?除此之外,阿信師所帶來的桑拿蝦、步步糕升、花枝冰捲佐原式醬汁、山豬肉雙方…等滿滿豐盛的大餐,更是您不能錯過的精彩內容!敬請大家鎖定2月7日晚間八點,笑料不斷、精彩萬分的《Cabcaban歡聚食嗑》!

相關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