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與飛船

2016 | 共1集 | 普遍級 | 紀錄片

聽長老說故事

順著依然美樂(東清村)的海灣,有一個名叫馬隆的孩子,習慣站在岸邊呆望著天空,小男孩的腦袋裡裝滿著豐富的想像力又富有冒險的精神,一群童話故事的小人物成為他一起航向夢想世界的伙伴,他們的故事將隨著si mangavang的啟航,展開了充滿魔幻色彩與新奇的旅程。

調皮的希巴擂、聰明的力棒棒、懶洋洋的饅頭龜,還有神奇的打打喇,每個人都是馬隆想像世界裡最重要的死黨,他們將在這趟旅程中成為馬隆面對挑戰及分享故事的好朋友。究竟這會是一趟華麗的冒險之旅,還是一場充滿驚喜的遊歷?

 

我們的夢幻水手

力棒棒 (libangbang)
漢名:曬曬飛魚

出沒地點:i大部分是美麗的海,可是聰明的力棒棒是沒有到不了的地方喔!
人物介紹:是魚類沒有錯,但是多了翅膀的力棒棒,不僅擁有神出鬼沒的能力外,聰明伶俐、古靈精怪是他給人最深刻的印象,在這趟旅程中,是個不可或缺的智者啊!只是,有的時候她總是運用小小的聰明去渡過難關!

打打喇(tatala) 
漢名:拼板舟

出沒地點:藍藍的天際,還有每一個人心裡所想到達的夢境!
人物介紹:打打喇不是一艘很普通的船,但他有著雅美族祖先的智慧,只要帶著夢想搭乘的人,都能展開一段充滿奇異夢幻的旅程。

饅頭龜

出沒地點:喜歡在人之島上椰油村的海
邊獨處!
人物介紹:害羞個性又帶點慵懶,他總是喜歡慢慢移動,可是他很善良、富有同情心,總是安安靜靜陪著大家去完成某些事情。

希巴擂(Si palay)

出沒地點:喜歡跟有夢想的小孩做朋友!
人物介紹:在人之島上的大人眼中,是一個調皮不守規矩又不安份的人物,在島上流傳許多他的故事,愛捉弄人的個性,卻成為許多小朋友想像世界中,最好的玩伴,馬隆和他有一個共同的夢想,要合力一起完成一趟充滿冒險驚奇的旅程!

馬隆

出沒地點:iranmeylek依然美樂(東清村) 
人物介紹:馬隆是個富有想像力的小孩,他愛畫畫,喜歡沉浸在他的想像世界裡,他擁有一群同樣喜愛冒險的死黨,他們計劃著一個偉大的旅程,希望乘著打打喇一同勇闖夢想的世界,這是一趟美麗的拜訪,也是一段成長的旅程!
 

米雷大魔頭

出沒地點:烏雲密布的天空 
人物介紹:他視幻想世界中唯一的壞人,居住在蔚藍的太平洋上,是個愛搗亂、愛追逐海上航行的旅人,喜歡破壞有夢想有計畫的族人,可是他最害怕帶有神力的拼板舟之眼和老人家吟唱的歌聲。

預告
相關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