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石蘇族的覺醒:油管之戰

2018 | 共1集 | 普遍級 | 紀錄片

立石蘇族的覺醒:油管之戰 AWAKE A Dream From Standing Rock

在美國北達科他州的立岩(Standing Rock)蘇族(Sioux)保護區,上萬名從世界各地而來的水資源守護者,在當地原住民的領導之下進行和平抵抗,力阻一項耗資 37 億美金的達科他油管工程。他們的團結行動吸引了世界的注意,成為 2016 年國際上最具歷史意義的重大環境運動事件之一。

這項備受爭議的油管工程,預計將頁岩油自巴肯頁岩油田,一路從密蘇里河下方運出,而使蘇族族人擔心工程將可能汙染當地唯一的水源,甚至影響下游其他 1 千 7 百萬美國人的飲水。

《北達科他聖地之戰》捕捉了這場運動的強度、戲劇性與歷史意義,並試圖呈現這場抗爭所揭示與抵抗的,是企業以犧牲人的基本需求、權益與尊嚴為代價,對金錢暴利的無止盡追尋。

 

 

預告
劇照
相關資訊

導演介紹

Myron Dewey 先生是美國內華達州 (Nevada),渥克河派祐族人(Walker River Paiute Tribe) 也是原住民運動行動家。

他在前年立石蘇族 (Standing Rock Sioux Tribe) 油管抗爭活動中擔任了一個舉足輕重的角色--用無人機 (drone) 來紀實此跨國百族齊聚共鳴難能可貴之事件 (請參考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XWw0y44xaM)。

除了擔任過電影製作課程的大學教授,Dewey 先生同時也是位得過獎項的紀錄片製作者及剪輯師,出品過「覺醒,一個從立石部落的夢」 (AWAKE, A Dream from Standing Rock) 。(請參考 https://www.awakethefilm.org/ & https://www.facebook.com/AWAKEaDreamFromStandingRock) 。

相關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