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世界原住民族樂舞節

2016 | 共1集 | 普遍級 | 音樂.綜藝

臺灣原住民族現有16族,文化多元瑰麗,因呈現多元族群面貌,臺灣被視為世界南島語族起源地。原住民族委員會致力於推展臺灣原住民族樂舞文化,希透過舉辦世界原住民族樂舞節活動,邀請族人與民眾共同參與國際原住民族的樂舞嘉年華,和世界樂舞藝術接軌。

 

原住民族委員會自100年起辦理世界原住民族樂舞節,12組國外原住民族團體來臺交流,是一場豐富精采的國際文化饗宴,103年舉辦第2屆世界原住民族樂舞節盛事,更是締造了由臺灣16個原住民族群與全球五大洲原住民共1,315人一起創下共跳全世界最大的Malikuda舞蹈(Malikuda : 阿美族語意指圍圓圈跳舞)金氏世界紀錄。

 

睽違2年,為提昇國際原住民族樂舞文化交流,原住民族委員會今年度舉辦第3屆世界原住民族樂舞節,邀請澳洲、馬來西亞、智利、大溪地、紐西蘭、夏威夷、斐濟及史瓦濟蘭8國原住民樂舞團隊與國內8團共同演出,國外團隊來自世界不同的地方,舞藝精湛且具高度文化代表性,國內團隊不僅是藝術團隊,亦身負文化傳承的重任。

  • 第三屆世界原住民族樂舞節
    第1集||2016

    樂舞節主要意義為提升國際原住民族樂舞文化交流,國外團體舞藝精湛且具高文化代表性,國內團體身負文化傳承的重任,透過樂舞節,讓原住民族的美好文化被更多人看見!

    《表演國家》

    澳洲 、史瓦濟蘭 、紐西蘭、夏威夷、斐濟、大溪地、智利、馬來西亞

    《國內團體》

    Amis旮亙樂團-阿美族傳統打擊樂團、花蓮高工原舞隊、旅北都蘭部落文化藝術團、新北市原民文化藝術團、新世紀文化藝術團、娜麓灣舞劇團

     

                        

相關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