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日國家道歉日特別報導

2016 | 共1集 | 普遍級 | 新聞.體育.時事

8月1日原住民族日總統蔡英文兌現承諾,原住民族電視台將完整播出,總統蔡英文如何代表政府向原住民族道歉?原住民族社會又如何面對總統道歉之後的實質作為?

 

  • 原民日國家道歉日特別報導
    全1集||2016

    【《部落大小聲》原民日國家道歉日特別報導(一)】

    帶您來討論蔡總統的道歉內容還有未來我們要怎麼期待跟觀察新政府在道歉過後,向族人承諾的政策要怎麼樣來兌現?

    -現場來賓-
    -原住民族委員會-副主委:汪明輝Tibusungu Vayayana (鄒族)
    -東華大學民族事務暨發展學系教授:施正鋒
    -台南市議員:谷暮‧哈就 Kumu Hacyo (泰雅族)
    -原住民族政策協會理事長:伍杜米將Oto Micyang(阿美族)

    【原民日國家道歉日特別報導 (二)】

    總統蔡英文今天代表政府向原住民族道歉,大家對於道歉內容的看法跟想法或解讀不盡相同,今天在凱道也有不少原住民族團體在抗議。

    而原民日國家道歉節目第二階段,要針對總統蔡英文今天在總統府代表政府道歉之後,是否意味著未來後續針對原住民族這四百多年來,原住民族群受到外來殖民政權輪番統治侵害,造成土地、族群、語言文化的崩解,能否因為蔡英文總統今天代表政府道歉過後,就有可能落實轉型正義?

    而道歉之後,是否意味著整個政府都會跟著總統道歉高度而有誠意面對?

    民進黨提到的國外,像是澳洲當時總理陸克文的道歉模式或其他國家經驗,後續處理狀況又是如何?都是我們今天要討論的重點。

    -現場來賓-
    -東華大學民族發展學系教授 施正鋒
    -原民會副主委 汪明輝
    -東華大學族群關係與文化學系副教授 謝若蘭
    -考試院顧問 伊凡·諾幹

     

預告
相關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