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30-泰青盃籃球錦標賽

2017 | 共3集 | 普遍級 | 新聞.體育.時事

台灣原住民族人口約六十萬人,而泰雅爾族人約有八萬人左右,分佈在台灣宜蘭、南投以北七個縣市山區及都市之中,平時以農業為生,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生活簡樸;而籃球是族人熱愛的運動,常常在工作之餘,三五成群聚集在籃球場打打球,甚至穿者雨鞋,揮灑汗水,彼此互動,增進部落和諧與擬聚力量。

籃球運動深受泰雅爾族人喜愛,為此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泰雅爾中會以福音為基礎舉辦屬於泰雅爾族人的籃球饗宴,二十九年如一日,雖然步步艱難,但不曾放棄,堅持到現在。從第一屆三隊約50人的賽事,到2015年共計106隊約2000人以上(含加油團)參加此盛宴,盛況堪稱原住民單項球類競賽之首。

泰雅爾青年籃球錦標賽(以下簡稱泰青盃)隸屬於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泰雅爾中會由青年部主辦。為宣教的緣故,希望透過籃球運動,讓教會與部落青年有共同的交集,而教會透過關心及陪伴,一齊參加球賽,使部落青年、青少年的心轉向教會,進而轉向上帝。

29年來,籃球運動普及全泰雅爾族,喜愛籃球的年輕人無不期待參與泰青盃,付出時間心力於練習之中,無形的這些努力的青年們,也漸漸有了更多的舞台,站上了更為崇高的籃球殿   堂如HBL、UBA、甚而SBL都能看到來參與過泰青盃的原住民青年們在球場上奔跑奮戰!特別今年的HBL、UBA進入八強的球隊,許多泰雅爾的子弟兵在場上爭戰!

預告
相關資訊

【泰青盃籃球錦標賽】社團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666573163380938/

相關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