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薊

2022 | 共1集 | 普遍級 |  戲劇.電影

布農族的高山協作員阿松(黃遠 飾)參與搜救找到了山難者遺體,但卻離奇地與外界失聯而且走不出山裡。為了下山,他必須照著罹難者子喬(邱偲琹 飾)冥冥中的指示向上登頂才能讓彼此踏上回家的路。

阿松(黃遠 飾演)
20歲,男,布農族。阿松是家裡長⼦,因為還算會讀書,家裡把他送下⼭讀國⾼中。⽗親是⾼⼭協作員,在他⾼中時過世在⼭裡⼯作失蹤失去下落,於是他⾼中沒讀完就回家鄉開始⼯作。先是靠著⼯地打臨⼯負擔著⼀家⼈的⽣計,但由於登⼭熱潮且⾼⼭協作的薪⽔較⾼,最後還是步上了⽗親後塵。雖然從⼩就跟⽗親上⼭,也崇拜著他的背影,但⽗親的離去讓他對⼭更加畏懼,也對⽗親的離去不甚諒解,認為他把⼭看得比家還重要。抱著對⽗親複雜的情緒⼯作了⼀年,因為優渥懸賞⾦的關係與⼯作的協作們⼀同參與了⼀次搜救協助,第⼀次參與的他就找到了罹難者,這個過程讓他放下了對⽗親的不諒解。

⼦喬(邱偲琹 飾演)
20歲,女。⽗⺟國中離異⼜是家中獨女,相對早熟,且從⼩就懂得獨處。從⼩的環境讓她習慣做事不依靠他⼈,個性務實,也不做虛無飄渺的夢,其實是害怕期待落空後的傷害。⼤學開始接觸⼭林,登⼭這個踏實且充滿⾃我對話的活動讓她著迷,只要堅持踏出每⼀步,體能不是頂尖的她也能完成,這件事給了她擁有成就感與⾃我肯定,讓她⼀座接著⼀座,這些出走、獨處的過程也讓她更加明⽩⾃⼰的內⼼,⾃⼰的登⾼與避世讓她理解⾃⼰想回家的渴望。沒想到卻因為天氣因素讓她在巒霧⼭發⽣意外,視線不佳誤入獸徑,下切取⽔過程不慎滑落,被溪⽔沖到中下游岸邊,最終失溫去世。

劇照
相關資訊

野薊

年輕的布農族高山協作員阿松(黃遠 飾)走進深山協助搜救,初次參與的他竟首先發現了罹難登山客子喬(邱偲琹 飾)。只想下山的他卻與外界失聯,甚至迷失在熟悉的巒霧山。在孤寂的山中,唯一陪伴的只有背上的遺體,除了自己的接近力竭的喘氣聲,竟還從背上聽到了別的聲音:「帶我上山」。生與死的相遇看似毫無交集,但他們的目的地都是心心念念的家。

 

The Way Home

A young Bunun porter, A-song, goes deep in the mountains to assist in a search and rescue operation. As a rookie, he doesn’t expect to discover Tzu-chiao, a dead mountaineer. Failing to get in touch with his team, A-song is lost in Mount Luan Wu, supposedly his stomping ground. His only company is the body on his back. Amidst his heavy breathing, he hears someone whispering, "Take me up to the mountains." Life and death don’t usually cross paths, but it’s the longing for home that bring them together.

相關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