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島起源

《南島起源》系列節目介紹

朱利安達維森,一位英國人類學家和歷史學家,與台灣原住民藝術家優席夫有一項共同的任務,就是要找出太平洋島嶼上的南島語族是否都是來自於同一個出發地:台灣。兩位主持人從台灣到菲律賓,從紐西蘭到東加,以及抵達了南島語族遷徙最遠的點,復活節島。從而了解他們的文化如何廣大的擴散,又是如何教導我們面對今天的世界。

 

 

SECRETS OF THE OCEAN TRIBES

SERIES DESCRIPTION

Julian Davison, a British anthropologist and historian, joins Taiwanese indigenous artist Yosifu on a quest to understand if the colonization of the Pacific might have started from one single point: Taiwan. They travel from Taiwan to the Philippines, from New Zealand to Tonga and Easter Island, the most remote place they reached, to understand how their culture spread on such a vast area and what can it teach us about the world of today.

  • 【南島起源-文化印象】
    第3集||2022

    因著作權限制,僅供原視頻道收視

    英國人類學家朱利安·戴維森和臺灣原住民藝術家優席夫有一項共同的任務,他們將找出隱藏在古老的象徵如刺青、建築和巨石文化之中的線索,為此,他們將走訪從臺灣到東加、印尼甚至抵達南島語族分布最遠的地點:復活節島。

    【南島起源-生活智慧】
    第2集||2022

    因著作權限制,僅供原視頻道收視

    英國人類學家朱利安達維森和臺灣原住民藝術家優席夫,他們透過隱藏在自然元素中的線索來找尋太平洋上南島語族和臺灣之間可能的連接性。從幾千年前的陶器製作手法到樹皮衣,以及構樹的DNA中,他們試圖找到過去南島語族遷徙的事實。 
     

    【南島起源-航返原鄉】
    第1集||2022

    因著作權限制,僅供原視頻道收視

    朱利安·戴維森,一位英國人類學家和歷史學家,以及臺灣原住民優席夫,共同探索和了解許多年前太平洋上的遷徙是否都是從同一個地點出發:臺灣。他們從臺灣開始,再前往菲律賓和紐西蘭,試圖了解幾千年前,人類是用何種船隻前往不同的島嶼。有什麼樣的連結點將廣大的太平洋島嶼串連起來,並且是至今仍在的連結點。 

相關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