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Way星聲代

2023 | 共5集 | 普遍級 | 音樂.綜藝

原文會新媒體群於 2021 年 9 月推出 Podcast 節目《原 Way 星球》,由太空船座艙長咖啡糖賢齡 帶領大家深入瞭解台灣原住民族音樂人,節目製播兩季至今已訪問過 Matzka 、王宏恩、巴大雄...等,並於 2022 年底舉辦「原 Way 星聲代專屬聽歌會」,集結了新生代音樂人如:呂薔、吳霏、郭芝吟 吱吱、阿蘭AC、鬧張派&橙加柚、王頌、Giyu張淦勛、趙廣絜KJ及《Alian!大小事》主持人RĒD°芮德,這場演出於2023新年期間在原視頻道精彩重現,不要錯過!

  • 【Giyu 張淦勛 】、【 趙廣絜KJ 】
    第5集||2023

    ♬♪♫ Giyu 張淦勛 ♬♪♫

    斜槓藥師張淦勛,來自台東大鳥部落的排灣族,是今年「PASIWALI 音樂創作競賽」創作獎得主,擁有豐富的表演經歷,以木吉他彈唱的溫柔形象被大眾認識。2011 年以〈秀秀〉獲李吉他創作大獎賽冠軍,2018、2019 年接續推出 EP《似是而非》、《SPIKY》,曲風從抒情到搖滾,將生活中的美好與不堪,透過歌曲陳述心情!

     

    ♬♪♫ 趙廣絜KJ ♬♪♫

    來自 Blueburn 的主唱趙廣絜KJ,擁有四分之一的泰雅族血統,深受 90 年代另類搖滾影響,創作靈感以現代都會煩惱為題材,搭上她獨特且擅長表達情感的嗓⾳,儼然成為新一代台北都會女聲!代表作〈Diane〉在YouTube 已累積超過 200 萬人次點閱。

    【鬧張派&橙加柚 】、【 王頌 】
    第4集||2023

    ♬♪♫ 鬧張派&橙加柚 ♬♪♫

    屏東地磨兒部落的新生代男孩團體鬧張派 & 橙加柚,分別為魯凱族、排灣族,出道近三年,累積不少創作作品。今年以歌曲〈長髮勇士〉奪下首屆 Q POWER Festival「Q Music 音樂創作獎」,〈長髮勇士〉以古調開頭,透過歌詞唱出對多元性別認同的肯定!

     

    ♬♪♫ 王頌 ♬♪♫

    今年年僅 22 歲的王頌,來自太魯閣族,幽暗迷人的嗓音,上週五推出首張全創作專輯《張狂的佔慾,未明的偏執 Sonnet of You》,以吉他為主軸,透過孤高柔魅的姿態,詠唱著愛情中深埋的種種慾望與執著。

    【 郭芝吟 吱吱】、【 阿蘭AC 】
    第3集||2023

    ♬♪♫ 郭芝吟 吱吱 ♬♪♫

    阿美族、魯凱族混血的吱吱 郭芝吟,2019 年在《聲林之王》第二季獲得好成績畢業後,接續參與《全明星運動會》、主持行腳節目《出發吧女孩》。創作上她為《DD52》寫出神曲〈有毒不回〉、〈開口說你愛我〉等,今年推出個人首支單曲〈追浪〉。

     

    ♬♪♫ 阿蘭AC ♬♪♫

    擁有阿美族血統的阿蘭AC,是樂壇少數 R&B 樂團唐貓的主唱,2020 年以首張專輯《唐貓 SUGARCAT》入圍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獎」。去年以個人身份參與《聲林之王》第三季的阿蘭AC,以他擅長的嘻哈和 R&B 曲風,成功擄獲觀眾以及評審的內心!

    【RĒD°芮德 】、【吳霏】
    第2集||2023

    ♬♪♫ RĒD°芮德 ♬♪♫

    來自嘻哈饒舌團體 CHING G SQUAD 的 RĒD°芮德,擔任原廣 Podcast 節目《Alian!大小事》主持人,從其他族群的角度,深入認識並推廣原住民族文化。擁有極具辨識的魅力嗓音,在 2020 年跳脫團體,推出個人首張專輯《TAKE IT SLOW》,以都會女性面對人生、感情、工作的困惑與徬徨,透過歌曲傳遞給同樣遇到低潮的女性。

     

    ♬♪♫ 吳霏 ♬♪♫

    來自泰雅族的吳霏,是新生代饒舌歌手,創作融合嘻哈、搖滾、抒情元素,2019 年《聲林之王》進入前 13 強,今年九月推出個人創作專輯《Not Bad》後,多次攻上 YouTube 發燒及各大音樂平台排行,實力不容忽視!

    【呂薔】
    第1集||2023

    ♬♪♫ 呂薔 ♬♪♫

    2017 年以《O_LOVE》角逐金曲獎「國語女歌手獎」的呂薔,來自新竹縣五峰鄉的泰雅族,別具辨識的靈魂唱腔,經過沉澱後,繼八月推出第一首族語創作〈Kssa’探索〉後,將於年底推出首張母語專輯!

相關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