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前進愛丁堡藝穗節-Island Voices-The Sigh of Body
上一則 下一則
1
/
1
媒體報導

行前記者會報導
《原視新聞》文化部.原文會合作 選藝穗節表演團|2015-07-16

由文化部與原文會首次合作,參與8月7日全球最大的英國愛丁堡藝穗節,文化部今年再次推出「台灣季」節目,共同選出團體赴愛丁堡演出。

16號在文化部南海工作坊舉辦行前記者會。 由文化部與原文會首次合作,選出四個團體參加8月7日舉辦的英國愛丁堡藝穗節,包括「偶偶偶劇團」、「蒂摩爾古薪舞集」、「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TAI身體劇場」,文化部今年再次推出「台灣季」節目,16號在文化部南海工作坊舉辦行前記者會,現場播出15號4支表演團體,先在西門町徒步區踩街表演,讓街頭民眾感受到藝術氣息。

 

《原視新聞》前進愛丁堡藝穗節 表演團體踩街|2015-07-17

由文化部與原文會首次合作,遴選出4個團體參加8月7日在英國愛丁堡舉辦的藝穗節,選出的團體包括「偶偶偶劇團」、「蒂摩爾古薪舞集」、「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以及「TAI身體劇場」。 

原文會董事長周惠民表示,這次出國參加的表演團體有原住民族團隊佔了一半,代表台灣原住民族的文化具有國際化,希望可以跟文化部持續合作,讓更多有潛力的藝術工作者可以站上國際舞台。 獲選的兩個原住民族團體也表示希望讓自己的文化或是族群面臨的問題,藉由表演的方式讓其他國家能夠知道。

文化部表示,成立以來一直積極扶植在地表演團體,並推動國際文化交流,愛丁堡藝穗節的表演機會,也是文化部相當重視的,強調文化部一直秉持文化例外、文化先行的兩個概念,政治走不通,用經濟、文化,走出台灣,讓世界看見台灣豐富的文化。

 

 

活動報導

《原視新聞》愛丁堡藝穗節 國內四團受邀演出|2015-08-06

愛丁堡國際藝穗節是全球歷史最悠久,也是規模最大的藝術活動,會有超過上千個不同形式的演出,這次由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與文化部,一同帶領演出的四個團體其中,有TAI身體劇場、以及蒂摩爾古薪舞集,主要是台灣原住民族的團隊,則是將原住民族生活文化議題,帶入劇場當中;另外偶偶偶劇團,以物品劇場概念,讓大眾認識現代偶戲;而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結合傳統與創新、特技與舞蹈,發展出當代馬戲團特色。 而在皇家大道上,是愛丁堡重要的道路,也是藝術團隊的必爭之地,許多表演團隊都會在此街頭宣傳。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蒂摩爾古薪舞集,持續受到Dancebase國家級舞蹈中心青睞,連續兩年在專業場地演出。 

透過愛丁堡國際藝穗節,提供世界各國的藝術表演者國際舞台,除了互相交流,也從中提升創作養分。

 

 

《原視新聞》國際藝穗節 偶偶偶劇團首日開演|2015-08-09

C Venues場地的表演藝術團隊齊聚一堂,相互交流,2015愛丁堡國際藝穗節,8/7號正式展開,各個展館紛紛舉辦開幕記者會,由原文會帶領的TAI身體劇場,由團長瓦旦‧督喜前往參與,並透過記者會,從中看見未來劇場展演多元發展的可能性。

團員們將長方型的紙張,摺出鳥類、槍等物品,這是由文化部帶領的偶偶偶劇團的紙要和你在一起展演,在愛丁堡國際藝穗節開幕第一天舉辦首演,可以看到隨手可得的紙張,用捲的或是用摺的就能變出許多動物,像是狐狸、魚等等,有趣好玩的表演方式,吸引許多家長帶著孩子前來參觀。

2015愛丁堡國際藝穗節,來自世界各國的團隊,呈現藝術、特技、音樂等等展演,而偶偶偶劇團透過配樂、人聲配音效果,再加上團隊人員的紙張偶劇演出,讓物品劇場概念,以不同形式傳遞給觀眾。

 

《原視新聞》愛丁堡藝穗節 我劇團宣傳原民文化|2015-08-10

團員一邊走一邊唱著阿美族、太魯閣族等族群的傳統歌謠,在眾多藝術團隊必爭之地的皇家大道上街頭宣傳,吸引了許多民眾目光,這是由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所帶領的TAI身體劇場,參與2015愛丁堡國際藝穗節;團隊在演出前,也將宣傳摺頁與扇子,發給路過民眾,把握時間宣傳。
表演者敲打著木琴,象徵祖靈的招喚,並跟隨著祖靈的聲音,找回失去的生活文化;在愛丁堡當地時間下午四點,TAI身體劇場展開第一場的首演; 可以看到TAI身體劇場,擺脫傳統舞蹈框架,結合現代舞碼,有踏步、甩手、跳躍,呈現部落與現今社會環境的拉扯;表演者透過精湛演出,讓觀眾深深感受其中內涵 音樂、舞蹈無國界,TAI身體劇場用肢體、歌聲傳遞訊息,第一天首演就高朋滿座,也讓更多人看見台灣當代舞蹈藝術發展、以及認識原住民族文化。

 

《原視新聞》愛丁堡藝穗節 台灣團隊精彩演出|2015-08-10

表演者將凝固粉用成球狀,相互丟擲,象徵人與人之間的對話,有好聽的言語、也有惡言相向,呈現出社會環境人們之間相處模式,這是2015愛丁堡國際藝穗節,台灣季四個團隊之一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的演出,結合特技、雜耍、舞蹈等等,讓觀眾看得目不轉睛。

16位來自高雄桃源國中的學生,今年主要是受到愛丁堡大學藝術學院邀請,將在校內演出,又正逢全球規模最大的藝穗節,校方則安排學生們走上街頭,雖然語言不通,但學生們仍大方與街上民眾交流,分享布農族音樂文化。 愛丁堡國際藝術節的節目種類繁多,因此不論是學生們、或是表演團隊,從中都能感受到各國多元化的表演藝術能量。

媒體報導
活動報導
關鍵字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