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亞洲同志運動會首創非二元性別組 報名至3/15
    2022-01-19
    記者 drangadrang kunisi 台北市

    台灣將在4月29日到5月3日首度舉辦「Asia Pride Games 2022亞洲同志運動會」,昨天(18日)開放報名至3月15日止,這也是亞洲第一場在「婚姻平權」國家所舉辦的同志運動會。

    2022亞洲同志運動會將於4月底在台灣登場,本次賽事設有15項競技運動,也打破傳統男、女子分組,增設非二元性別組,邀請所有支持平權的國內外民眾一起參加。台灣同志運動發展協會理事長楊智群表示,本次賽事亮點為新增很多非二元性別組,不管認同哪個性別都可以報名。他說 :『(原音)亮點的部分就是我們有很多的非二元性別組,就是混合組的意思,你認同哪個性別都可以來報名,再來就是鼓勵全民參與,所以我們除了競技組之外,還有一般組,再來就是娛樂組、歡樂組,只要報名就有獎牌,開開心心的來比賽。』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希望邀請亞洲各國家都夠參與賽事,但因為國際疫情升溫的影響,目前還是以國人及在台外籍人士為主。他說:『(原音)我們希望亞洲的各國家都能夠來,甚至全世界我們都很歡迎,但是現在變成說境外的部分,確實疫情的關係,要進來的話,其實還要經過報核,所以我想我們的目標目前還是以國人,跟在台灣的外國人做為主。』

    台灣同志運動發展協會也指出,2022亞洲同志運動會的賽事包含籃球、羽球等共15項賽事,1月18日起至3月15日開放報名,預估參賽選手約有3千人。

     

    (圖片來源:亞洲同志運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