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疫情期間外送方案出爐 禁止外送至醫療院所
    2022-04-29
    記者 drangadrang kunisi 編輯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天(29日)新增11974本土及339例境外移入確診案例, 另增2名死亡個案。本土病例為5793例男性、6178例女性、3例調查中,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歲以上。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宣布,被匡列的民眾如在家隔離,相關生活必需品或藥品「可叫外送」。外送團體則呼籲,必須研擬細節。指揮中心今天(29日)邀集全國外送產業工會等相關業者共同討論外送員實務上面臨的風險與困境,並針對疫情期間外送有具體定案,包括外送員可以檢舉確診者、居隔者開門與其接觸、全面禁止外送至醫療院所,以及成立專門隊伍或者鄰里系統支援高風險區的外送等。

    而待定案的部分包含使用現金支付者的應對措施、以及是否發送快篩劑。工會指出,指揮中心將邀集金管會討論如何擴張電子支付,也請平台研議鼓勵電子支付措施,只能用現金支付者,會再研議如何專案處理接觸問題。至於是否供應外送員快篩,將與經濟部研商公費配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