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雄原民區確診增 防疫宣導隊進駐避免資訊落差
    2022-05-13
    記者 drangadrang kunisi 編輯

    高雄市原住民地區近期陸續傳出有族人確診,讓高齡者及幼童居多的部落憂慮不已,為避免資訊落差造成恐慌,高市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與區公所及在地衛生所合作組成防疫宣導隊,宣傳各類防疫資訊、說明關懷包如何領取、並針對確診後的應對措施加強宣導,昨天(12日)首先前進茂林區及那瑪夏區的原住民文健站,用中文、郡群布農語、茂林及萬山魯凱語,呼籲長者打滿疫苗、團結防疫。

    市府原民會向族人宣導,完整接種疫苗能有效降低重症風險,如果疑似確診症狀,應儘速安排就醫,就醫時不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若檢測出陽性,應通報高市府衛生局或1922並做隔離;文健站如果出現確診者,應立即通報衛生局,且需暫停服務;在接獲醫院PCR陽性通知二小時後,請非同住親友或同住家人,攜帶確診者的身分證,正本或拍照皆可,在上午九時至十二時、下午一時三十分至九時,到各區公所或指定地點領取含快篩試劑的關懷包。高市府原民會主委阿布斯表示,原鄉族人面對疫情仍有些恐懼,希望能藉由部落防疫宣導隊向族人傳遞正向防疫觀念。

     

    (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原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