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蘭嶼電廠儲能系統啟用 強化離島電力系統穩定性
    2022-06-17
    記者 公民記者 si Ranap(鄭芸萱) 台東蘭嶼

    台電蘭嶼電廠除能系統與MR設備今天(17日)舉行啟用典禮,希望能夠強化離島電力系統穩定性,並解決供電瓶頸問題。

    隨著蘭嶼觀光發展蓬勃,在地用電量逐漸增加,觀光旺季用電量超載造成部落跳電困擾,對此台電推動「蘭嶼發電廠建置儲能系統」,並引進有利遠端進行修護的MR設備,17號在蘭嶼發電廠舉辦啟用典禮。台電副總經理陳銘樹說:『(原音)以往如果用電量一大,電壓會下來,這樣的時候發電機容易跳機,它會保護,現在不管頻率、電壓下降的時候,蓄電瓶它會及時的放電,把電壓撐上來,撐住它就不會跳,它的功能其實就是這樣子,維持電壓頻率非常的穩定。』

    台電表示,蘭嶼電廠建置的儲能系統設置容量有500瓩,可儲存1100度電,等同提供100個家戶一整天用電量,台電可透過MR設備遠端協助操作,即時查看相關資訊,穩定蘭嶼供電同時也提升電力檢修效率。

    (圖片來源:台灣電力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