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美食展登場 "豐衣族食館"原民美食飄香
    2022-08-05
    記者 Kagi‧Maray 編輯

    為了讓土地環境永續利用,原民會近年在原鄉推動友善耕作,趁著8月5到8日在台北世貿一館舉辦的台灣美食展,原民會特別策畫「豐衣族食」展覽活動,邀請12家原鄉友善耕作的族人,帶來原民在地有機美食及DIY活動,要讓民眾以五感體驗原住民族美食的不同風貌。原民會副主委鍾興華說:『原住民美食非常豐富,他來自於健康的山林野菜,而且我們邀請12家友善農耕的我們的族人,提供健康的食材,來推出原住民的傳統美食,除了可以看到原住民的傳統美食之外,而且我們還可以一些DIY的部分,比如說可以包我們cinavu或著小米串來享受,也可以看到體會到原住民的多元文化。』

    不只推動友善耕作,更要導入循環經濟,來自屏東獅子鄉伊屯部落的排灣族人林伊蘭將除了將部落的山蘇運用食品加工技術延長使用期限外,也著手研發各種山蘇產品,讓整株山蘇都能產生經濟價值。她說:『山蘇的部分就是我們將他做成6級化的食品加工讓他變成食品添加劑,延長他的使用期限,然後也導入循環經濟,就變成是說他整株都是可以做使用的,然後我們最近在研發的是山蘇馬告胡椒、然後還有山蘇米、然後接下來還有山蘇粉的原物料的販售。』

    在台灣美食展展覽期間,原民會豐衣族食館每天將推出兩場主廚料理秀,邀請4位名廚現場示範如何將傳統原民料理創新,以日韓、蔬食等樣貌呈現。美食展後有「豐衣族食 」 原味餐車,也將從8月底開始陸續開進全台人潮聚集的都會區,讓更多人品嚐不一樣原住民族料理。

    (圖片來源:記者 Kagi‧Maray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