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網路誤傳陌生人進馬遠.立山部落擄小孩 警方澄清
    2022-08-12
    記者 記者drangadrang kunisi/Alian新聞特約記者Yawei 花蓮鳳林-玉里

    隨著近日國人在網路上遭騙至柬埔寨販運一案,昨天(11日)各社群網站上又傳出有花蓮萬榮鄉馬遠部落及卓溪鄉立山部落有陌生人入侵並要擄走小孩的訊息,所幸只是虛驚一場。

    11日社群網路上瘋傳,在花蓮萬榮鄉馬遠村部落「有陌生人進到部落並要擄走小孩」的訊息,引發民眾恐慌。轄管的鳳林警分局得知消息後立即清查110報案系統及值勤台受理案件記錄,發現並未接獲相關報案,疑似是民眾接獲其他部落傳出有陌生人進入部落後,立即上傳部落群組提醒大家注意,再經居民間輾轉傳播至馬遠部落群組,造成誤傳情況。為求慎重,鳳林警分局已請轄區派出所及分局偵查隊加強部落安全巡邏,並協請村長在部落群組澄清錯誤訊息,安撫村民恐慌情緒。鳳林警分局富源派出所長張宏振說:『有關網路留言本轄馬遠部落有擄小孩情事,經查本所並未接獲相關報案,為使村民安心,本所已加強巡邏,並請村長廣播澄清錯誤訊息,以免造成恐慌,另以宣導提醒族人,注意陌生人並照顧好身旁幼童,若有任何可疑情事,請立即撥打110報案電話,本所將立即派員處理。』

    此外,在卓溪鄉立山部落也傳出有陌生人入侵的消息。玉里分局立山派出所於11日執行網路巡邏時發現,有網友留言落疑似遭陌生人入侵,且也有女性民眾遭受干擾情事,隨即派員前往了解現況,玉里分局立山派出所副所長金福隆說:『有民眾於網路上貼文表示,部落疑似遭陌生人入侵,有自稱媽媽教室的人前來,且也有女性民眾遭受干擾情事;金員見狀,惟恐民眾遭受跟蹤騷擾、擄人勒贖、詐騙等情事,為避免危害發生遂立即聯繫執行巡邏勤務之警員陳永光、警員呂昕翰前往現場了解情形及訪查周遭人士;經查係推銷童書之業務員且現場未有不法情事發生。』

    近期也恰逢多位台灣人遭詐騙前往柬埔寨工作,引發多起不幸事件,如今又傳出有陌生人入侵部落,雖然是虛驚一場,但警方仍呼籲民眾在接獲相關訊息、遇有可疑人士或遭受騷擾危害時,請立即聯繫派出所,警方為遏止不法情形發生,會第一時間前往處理,並進行審慎查證。

    (圖片來源:截圖自網路、玉里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