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萬榮鄉公所發放防疫慰問金 即日起至11/2可領取
    2022-09-06
    記者 Alian新聞特約記者 Yawei/記者 Abas 花蓮萬榮

    依據萬榮鄉公所統計,萬榮鄉平均每5個人中,有一人染疫,嚴重衝擊民眾經濟與生活。目前正值開學季加上中秋節即將到來,萬榮鄉公所特別自9月3日起發放振興經濟慰問金。

    COVID-19疫情衝擊民生經濟,部落裡許多以打零工為主要收入來源的家庭收入減少,為此萬榮鄉公所在今年六月擬定「萬榮鄉振興經濟暨關懷鄉民慰問金發放自治條例」,獲得萬榮鄉民代表會一致性通過,自9月3日起,辦理問金發放作業,預估將有6千人受惠。萬榮鄉長古明光說:『在我們萬榮鄉6100多位的鄉民,我們編列了每人五千元的慰助金,我們六月開始就籌劃了自治條例,經過我們萬榮鄉民代表會全數通過,從鄉庫裡面兩億七千多萬元,從這邊播出了三千多萬的總金額,來撥給我們鄉民。』

    前來領取慰問金的周小姐表示,自己的丈夫因為確診關係被辭退,疫情期間臨時工作機會也不多,鄉公所發放的5千元慰問金,對她的家庭來說,就像是及時雨。鄉民劉小姐則打算把慰問金拿來添購孩子的生活用品,她說:『家裡比較貧窮的,像我們還可以買小朋友吃的、一些日用品還有牛奶這些,可以幫助我們一家人這樣子,很高興啦!』

    萬榮鄉公所表示,慰問金發放時間將持續到11月2日,民眾可於週一到週五上午9點到12點及下午1點到4點前往萬榮鄉圖書館領取。此外,因應中秋節返鄉鄉民較多,萬榮鄉公所也將在7日、8日兩天在萬榮天主堂加開發放站,符合資格的民眾可攜帶身分證跟印章親自領取,如果是委託代領,則必須要填寫委託書,並經村長、村幹事核定後,再前往圖書館領取慰問金。

    (圖片來源:Alian新聞特約記者 Yawei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