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花蓮第六選區平原議員四搶二 票倉攻防牽動選情
    2022-11-16
    記者 Alian新聞特約記者Yawei /記者Abas 花蓮光復

    今年花蓮縣第六選區平地原住民議員選舉選區涵蓋壽豐鄉、鳳林鎮、萬榮鄉、光復鄉、豐濱鄉,被喻為一級戰區。除了現任的賴國祥及蔡依靜外,還有國民黨提名的林正福以及何進雄,四個人將爭取第六選區兩席議員席次。其中首度參選的何進雄,是唯一一位戶籍在豐濱鄉的候選人,打出「給台灣原住民一次嶄新的機會」口號,希望用長者照顧、經濟產業及醫療的提升等政見,爭取選民支持。而在上一屆選舉的落選頭林正福,靠著擔任花蓮縣長徐榛蔚中區服務中心副主任,默默耕耘地方,在時隔四年後再度捲土重來。林正福說:『因為看到這四年,我們現任的議員真的是沒有照顧到我們整個第六選區的一個服務的理念,那我覺得這一次的參選,能夠為我們這次能夠拿到中國國民黨這一席,為我們族人再爭取這個建設,讓我們這一次能夠跟縣長一起打拚。0039』

    以國民黨籍參選的林正福有徐榛蔚加持,無黨籍的賴國祥則有立法委員高金素梅力挺,在這次選舉中喊出「四個主軸」爭取連任。賴國祥說:『結合中央、媒合地方、推動政策、監督縣政,這四個主軸其實是有非常大的意義的。因為我們有一個很有力的高金素梅來當我們的靠山,所以我這一次還是會繼續參選這一次的縣議員。』

    而被國民黨以違紀參選為由撤銷黨籍,改以無黨籍參選的蔡依靜,則是相信,自己四年來的努力可以獲得選民肯定,蔡伊靜說:『個人的喜好度或者是對政黨的支持度會有所影響,但是我是相信我們的族人,大家一定是會把機會留給會做事、願意付出的民意代表。』

    花蓮第六選區平地原住民議員選舉,現任議員賴國祥與蔡依靜想要連任,除了要各自堅守太巴塱與馬太鞍部落的票倉外,也需要其他鄉鎮選民支持,上一屆選舉以四百多票之差落選的林正福除了壽豐鄉的票倉外,能否在其他地區有所突破?國民黨提名設籍豐濱的何進雄能不能瓜分掉其他人的票源?都成為牽動選情的重要關鍵。

    (圖片來源:Alian新聞特約記者Yawei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