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BL冠軍戰 光復高中奪王.淡水商工稱后
  • 記者 drangarang kunisi 台北市

    111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女子組冠軍賽在12日於小巨蛋點燃戰火,雙雙上演去年決賽對戰組合。男子組賽事由衛冕軍光復高中對陣去年2分惜敗的南山高中,面對外界質疑光復高中在陳將双畢業之後,衛冕之路困難重重,光復高中高二泰雅族後衛林恩宇用10分、7籃板、4助攻的表現回應,靠著球隊的團結,也能締造校史首度二連霸的紀錄。林恩宇說:『我覺得很辛苦,其實我們一開始將双他們走的時候,我們也經歷調整、不斷訓練,然後我們也想證明將双走了之後,我們也是有能力可以拿冠軍的,因為大家都說我們沒有將双這樣的球員,但是我們用我們的團結,去告訴大家說我們也是可以連霸、也是可以拿冠軍的。』

    在女子組賽事部分,由尋求四連霸壯舉的淡水商工交手北一女中,淡水商工在布農族後衛李恩芯14分、8籃板、7助攻、2抄截的全方位帶領下,以81比59取得勝利,成功創下史無前例的四連霸殊榮。李恩芯表示,贏球的主因是團隊功勞,場上場下全隊一心,最後才能捧起冠軍金盃。她說:『我覺得是團隊吧,就是靠團隊,然後我們也有跟妹妹(學妹)說,就算你沒有上場,但你在場下還是要幫忙鼓勵大家,大家多出聲,然後把我們的士氣拉起來,靠彼此的鼓勵跟教練團的鼓勵,再把我們的士氣拉起來,最後我們才會拿下這個冠軍。』

    HBL賽事正式落幕,男子組由光復高中拿下冠軍,南山高中亞軍,季軍則由睽違四年重回小巨蛋的「綠色神盾」松山高中抱回獎盃,殿軍則是「角雕軍團」能仁家商;女子組淡水商工奪冠,北一女中亞軍,季軍獎落在延長賽中擊敗對手的陽明高中,殿軍則是南山高中。

     

    (圖片來源:名衍行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