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語"你一起 原語會全新Podcast上線
  • 記者 drangadrang kunisi 台北市

    財團法人原住民族語言研究發展基金會所製播的Podcast節目《語你一起》邁入第三季,族語節目名稱廣邀社會大眾共同參與命名,以「族語夢想家」為主題,選定五個族群有夢想之意的族語單字,吸引將近2400人參與票選,最後由賽考利克泰雅族語的「sinnpyan 夢想」以最高票633票勝出。24日特別舉辦「Tolo plus+原語會Podcast3週年.語你一起見面會」,宣告第三季節目將於26日開播。不過有泰雅族人指出,並未聽過sinnpyan這個詞彙,在原語會彙整的族語辭典官網上也查不到該單辭。對此,原語會董事長Mayaw.Kumud表示,語言有因地而異的用法,未來也會在官網的千詞表進行擴增。Mayaw.Kumud說: 『其實是語言它可以有不同區域的使用,那未來我們原語會裡的千詞表也會擴散、也會增加語言不同地區的使用,讓學生在學習的過程中,能夠了解不同區塊有不同的使用法,所以不會太單一,這也是我們這個階責要做的一些事情。』

    對於受眾的部分,Mayaw.Kumud希望透過podcast這個年輕趨勢的平台,讓更多年輕族群認識多元族群的文化。Mayaw.Kumud說: 『podcast顧名思義是比較現代的術語,它第一個受眾是年輕人,特別期待一般社會非原住民,也透過文化的播送,能夠讓社會了解在多元族群中能夠彼此認識,去建構一個完善而且彼此尊重的多元文化體系。』

    第三季《sinnpyan 語你一起》節目即將於5月26日起,每週五下午5點於各大平台上架播出,節目概念為「夢想與期望」,引申為學習族語是許多原住民族青年的夢想、是部落長輩及耆老們的期望,歡迎聽眾踴躍收聽,一起成為族語夢想家。

    (圖片來源:記者 drangadrang kunisi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