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豐濱預防性撤離 光豐.瑞港公路預警性封閉
  • 記者 Alian新聞特約記者 Yawei/記者si Ranap 花蓮

    小犬颱風挾帶風勢雨勢,直撲台灣而來,花東地區越晚風雨越強,為了協助防救災,國軍第二作戰區也在花蓮地區預置兵力雨災防機具,做好萬全準備。花蓮第二作戰區發言人汪炳宏上校說:『依地方政府申請,預置兵力347人,及完成20類361項災防機具整備,另要求各單位提高警戒,針對易造成淹水、土石流、山崩及道路中斷等災害潛勢地區,做好萬全的因應準備。』

    花蓮縣政府指出,花蓮縣境內共有38處易成孤島地區,以原住民鄉鎮居多,包括秀林鄉9處,卓溪鄉12處、萬榮鄉4處、富里鄉4處、豐濱鄉2處。受颱風強勁雨勢影響,豐濱鄉也在4日下午四點起停止上班、停止上課,花蓮豐濱鄉公所秘書鄭立渝說:『有鄉親反應說狂風暴雨能不能提早下班,然後去接小朋友回去,我們就依照他的需求跟縣府提報,確實目前豐濱鄉就是強風強雨狀態,一直出現。豐濱村的八里灣部落,還有立德部落,還有新社村的復興部落,總共3個部落作收容』

    豐濱鄉公所表示,目前針對鄉內黃色土石流潛勢區保全戶約51人進行預防性撤離,為確保用路人安全,花64線瑞港公路也於4日下午6點起預警性封閉,台11甲線光豐公路則將於4日晚間9點後只出不進,10點起將全線封閉。

    (圖片來源:豐濱鄉公所、花蓮縣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