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思齊引退淚灑現場 盼達成千安百轟百盜里程碑
  • 記者 drangadrang kunisi 台北

    (原音)『今年球季結束我就要卸下球員身分,然後要跟球場說再見,我怕我自己潰堤,因為我是一個很熱愛棒球的人,有時候要卸下球衣的時候會很難接受,我被這麼多球迷愛戴,我覺得我要好好跟球迷說,要好好跟球迷說再見。』

    講到情動處,情緒潰堤,聲音哽咽。效力於中信兄弟的棒球好手周思齊,在中華職棒征戰19個年頭,日前宣布將在今年賽季結束後高掛球鞋,卸下球員身分。截至目前,周思齊生涯出賽1738場,貢獻1801支安打、144轟、947分打點和98次盜壘,距離加入「千安百轟百盜俱樂部」成員只差最後2次盜壘,也成為他最後一個賽季的終極目標。周思齊說:『兩次的這次盜壘我想要完成,因為能夠達成千安百轟百盜的選手,在中華職棒才8個,所以35年才8位,那我覺得我很像進入這個門檻,夠格讓這個背號(16)退休。』

    有別於其他球員退役後轉往教職,周思齊希望從事公司治理或行政管理的職務。他說:『教練職一直沒有在我的生涯規畫裡面,我想做有別於教練職務的其他事情,我對於公司治理是很有興趣,或是行政管理是很有興趣,然後我想朝這個方面跟公司來學習。』

    「周董」、「中職劉德華」、「亞洲選球王」這些耳熟能詳的外號將走入歷史,但周思齊一次次在球場上拚戰的形象早已成為球迷難以忘卻的經典,引退賽則預計將在大巨蛋登場,詳細時間有待中信球團與各單位協商,希望讓這位偉大的選手在生涯尾端畫下完美句點。

    (原音)『(想)跟很久沒有見的老朋友說,你們的老朋友要退休了,可以來看我一下,然後我們最後聚一聚,好嗎?』

    (圖片來源 : drangadrang kunisi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