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年磨一曲!阿布舞推首張單曲盼突破框架
  • 記者 drangadrang kunisi 台北

    (原音)『'aveoveoyu,我是阿布舞.悟吉納/Abu'u E'ucna』

    中職人氣啦啦隊樂天女孩Rakuten Girls有位來自阿里山的鄒族成員阿布舞,3月初發行了以個人族名為發想的首張單曲《勝之布舞》,希望藉此讓更多人認識阿里山鄒族,也為自己出道十年留下代表作。阿布舞說:『今年是我啦啦隊的第十年,然後一直以來都沒有一個作品,讓更多人認識我,所以我就覺得,這個第十年是一個非常好的開始,所以希望藉這個機會讓更多人認識我,讓更多人知道阿里山鄒族。』

    歌曲內容記錄了阿布舞10年來參加啦啦隊的真實感受,饒舌的強悍曲風跳脫大眾對於啦啦隊甜美可愛的印象,這也正是這首單曲想傳遞的元素-「突破框架」。阿布舞說:『我覺得這首歌想要傳遞給大家的就是突破框架吧,因為這十年來,大家都會認為說啦啦隊好像要甜美可愛,我的外表就比較歐美,原住民特色比較明顯、皮膚比較黑、腿比較短,就是比較沒有像一般大眾比較一眼就覺得啦啦隊原本的既定形象,這次出這個單曲就是希望可以打破這個既定形象,讓大家知道你只要努力,一定可以突破框架,找到更好的那片天。』

    《勝之布舞》由阿布舞親自參與歌曲創作及舞蹈設計,以高辨識度的獨特聲線唱出極具個人特色的獨白,用一首歌的動感,描述蘊藏十年的感動,傳遞跳脫框架的思想,就像大部分人從小被灌輸是「A to the Z」,但突破框架後,或許可以如同《勝之布舞》的歌詞一樣,是「A to the B to the U」。

    (圖片來源 : drangadrang kunisi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