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本會

回顧基金會10 年,從執行文化藝術業務,到經營原住民族電視台及原住民族廣播電台,一步一腳印實現原住民族群媒體近用權,我們經歷及造就許多的不可能。2012 年,基金會創辦以原住民為主體的「Pulima 藝術獎/節」;2014 年,取得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執照,合法經營原住 民族電視台;2017 年,原住民族廣播電台依法成立,奠定原住民族群 發聲平台的地位。

10 年走來,藉由各界扶持,基金會在整合電視媒體、廣播媒體及文化 藝術業務上,推出品牌化概念,積極壯大「TITV16」、「Alian96.3」 和「Pulima」,打造專屬於原住民文化傳播品牌,向世界展現我們的 聲音、文化,讓原住民族群文化得以綿延傳承及傳遞到世界的角落。
願景與使命
願景
傳承原住民族群文化、語言
保障原住民族群媒體近用權利
成為原住民族群發聲平台
使命
重視原住民族之主體意識
傳承原住民族語言文化
展現族人文化藝術之創作
促進族群間理解及尊重
豐富多元文化,形塑品牌,向國際發聲
一、成立法源
民國94年 《原住民族基本法》第12條第1項:「政府應保障原住民族傳播及媒體近用權,成立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規劃辦理原住民族專屬及使用族語之傳播媒介與機構」

民國96年 《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設置條例》

民國98年 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IPCF)法人登記證書,正式成立
二、成立宗旨
傳承原住民族文化教育

經營原住民族文化傳播媒體事業
大事記
2004-2021
「插畫出處/原文會2019年報・林家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