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會新聞稿】原視《isaisa動次動》全新棚景亮相 大玩撞色添趣味
【本會新聞稿】原視《isaisa動次動》全新棚景亮相 大玩撞色添趣味
2023/10/25

 

原視《isaisa動次動》全新棚景亮相 大玩撞色添趣味

 

20231025日,台北訊】

原視新一季《isaisa動次動》日前開錄,全新棚景首度亮相,拍攝現場明亮且鮮豔的紅綠撞色抓緊觀眾眼球,讓原本專業感十足的健康知識類節目一下親民不少;節目呈現形式上也有突破,製作團隊邀請不同族人參與問答,與專家互動,藉此加深族群文化連結,活潑的互動方式則為現場增添許多趣味性。

 

談起新一季節目,主持人Terry首先表達對新棚景的期待,「因為我們比較屬於健康知識類的節目,這次棚景出現不少像是螢光色、螢光黃、螢光綠、螢光粉等顏色,比之前更跳躍、更鮮豔,會讓人感覺更活潑一些。」

 

Terry提到,除現場布置升級外,新一季節目呈現方式也有調整,有別以往單純邀請專家分享運動保健知識的形式,未來將邀請不同族人觀眾上節目參與問答,由專家當面破除多數人可能會有的各種迷思,「我們的題目都很有趣,除了飲食、運動,也可能和族群文化有些關聯,像是音樂等等,希望可以增加更多和觀眾的互動。」

 

被問到對新節目的期待,Terry說,隨著年歲漸長,家中上有老下有小,未來希望能帶給和自己家人一樣的觀眾更多營養保健方面的知識,「就算是小朋友,我們也期待他能透過節目,及早建立起好的運動觀念跟習慣。」

 

isaisa動次動》開播至今已來到第五季,堪稱長壽節目,Terry指出,該節目運動環節其實累積了不少忠實粉絲,「其實現在網路上關於運動舞蹈的影片很多,但我們和一般主流不大一樣,有很豐富的族群元素在裡面,所以吸引到不少年輕人,部落長者更會聚在一起,跟著我們的節目一起運動。」

 

值得一提的是,訪談間Terry多次提及族群元素,認為《isaisa動次動》對提升原住民文化能見度的幫助相當大,舉例來說,該節目運動環節所採用的配樂多為原住民原創音樂,也受到觀眾一片好評,「台灣本來就有很棒的原住民音樂,只是受到市場壓縮,過去較少被人聽見。」

 

「其實這些音樂一直都在,而且不少還備受金曲獎及國際獎項肯定,我覺得台灣原住民音樂不會輸給國外,我們也希望透過節目的力量,讓更多人聽見。」Terry語氣肯定地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新聞聯絡人
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 專員 陳信璋
TEL.: 02-2788-1600  分機207
Mobile: 0989-313-440
E-mail: vinper@mail.ipcf.org.tw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圖1:圖1-《isa isa 動次動》全新一季新棚景,每週三晚間九點在原視頻道及Youtube首播。

圖2:圖2-《isa isa 動次動》主持人-Terry帶領全民運動好習慣,一起動次動!

 

 

相關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