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7
記者
Kawa (施俊銘) 新北市

選拔傳統射箭選手 新北射手展現準度

新北市原民局16號舉辦110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公開組代表隊選拔賽,本次進行選拔的有:傳統鋸木、擲矛、拔河、射箭等比賽項目,新北市原民局長羅美菁表示,希望透過選拔賽能找出新北市菁英選手,為110年宜蘭舉辦的全原運,爭取最高榮耀。

(新北市原民局長 Wagi‧Taro (羅美菁) 泰雅族:
為了參加明年110年在宜蘭由宜蘭舉辦的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非常地努力,我們從昨天(15)開始就進行一連串的選拔,今天(16)我們在樹林高中,還有我們這個樹林的射箭場地,舉辦鋸木、拔河跟射箭比賽,希望透過這樣的一個選拔,然後找出我們代表新北市最優秀的一個隊伍,然後為新北市在明年的全原運,爭取最高的一個榮耀。)

傳統射箭裁判長及選手們,也都積極地為110年全原運相互較量,為比賽做最好準備。

(裁判長 Domi 高常富 阿美族:
這一次新北市辦射箭選拔賽,在樹林鹿角溪濕地,是為了明年110年的全原運選拔賽, 我們會選出4個男生,4個女生,為明年的比賽準備。)

(傳統射箭樹林隊參賽者 Lisin 曾英美 阿美族:
很開心,新北市為110年的全運會做準備,然後大家都聚集在這裡,然後也很開心,整個賽程順利完畢,圓滿。)

(傳統射箭三峽隊參賽者 陽明華 阿美族:
這次參賽是為了明年的110年的全運會很多的菁英來此比賽,來這邊較量啦,希望說,明年的全運會能夠辦得更好,讓大會能夠更圓滿地成功。)

新北市原民局長羅美菁表示,為了推廣原住民的傳統射箭,在今年也新建了兩座比賽及練習場地,發展傳統運動。

(新北市原民局長 Wagi‧Taro (羅美菁) 泰雅族:
我們在今年特別新建了兩座比賽場地跟練習場地,一個是在我們的樹林,另外一個是在我們三峽的南靖部落,我們分別建設這樣的場地,我們也希望透過這個場地,讓新北市更多喜歡射箭的朋友,有一個固定的場域加強練習。) 

新北市原民局表示,比賽項目選拔會陸續開始,歡迎年滿15歲、有志族人共襄盛舉,為明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爭取最高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