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6
記者
Husung Nahaisulan (曾世偉) / Kawa (施俊銘)  新北烏來

全國泰雅族運動會傳統鋸木賽 桃園復興區奪冠

選手拿著鋸刀,在最短時間內,奮力完成鋸木頭任務,不浪費每分每秒,即使天空不作美,也澆不熄族人熱情。全國泰雅族運動會,16號賽事來到最後一天,進行傳統鋸木頭比賽。有選手表示,雖然臨時組隊,但非常樂在其中。

(南投仁愛鄉選手 林克瑜 泰雅族:
就臨時組隊的大部分都是中年人,年輕人很少,在鋸木雖然很辛苦,但是我很快樂)

(苗栗泰安鄉選手 楊家榮 泰雅族:
其實很高興因為每年都來比,你說名次在於參加,對啊快樂就好,應該都是有備而來,要打敗我們)

而桃園復興區代表隊,經過賽前密集訓練,選手大顯身手,鋸木速度飛快,12人以17分35秒成績,遠遠超過其他隊伍,獲得冠軍。而烏來區跟尖石鄉,則分別以28分7秒、31分8秒名列第二、三名。

(桃園復興區選手 吳哲進 泰雅族:
我想應該是還可以勉強接受,因為在我們自己的訓練過程當中,可能還有一些有需要改進的地方,在訓練總是有個時間差,在時間上的要求,會比較特別地去抓那個地方)

選手表示,這次賽事主要是為明年在宜蘭舉辦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來暖身,並檢視訓練成果,期望在明年全原運鋸木賽事獲得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