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9
記者
Ranaw Valjius / tjuku (高孟璟) / Kawa (施俊銘) 新北新莊

新秀南島民族青年聯隊 21人出征全原運

110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19號展開,為了促進南島民族之間傳統文化與競技交流,原民會組成"南島民族青年聯隊",18號辦理授旗典禮。

(南島民族論壇執行委員會主席 Icyang‧Parod (夷將‧拔路兒) 阿美族:
我們今年特別跟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的主辦機關,也就是台灣的教育部跟這一屆的主辦的單位,也就是大家明天(19)要去的地方,就是宜蘭縣政府來做一個協調,希望由論壇的各會員在台的青年學生,一起組織一個聯隊。)

這也是全原運辦理22年以來,首次有南島友邦的選手加入。

(巴布亞紐幾內亞駐台商務代表處代表 康德銘:
我來台灣4年了,但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我希望你們透過參加運動會,能建立起一個社群網絡彼此交流切磋技藝。)

(帛琉運動員宣誓代表 Sydney B Ngiraidong:
我們將以海洋與土地,所賦予我們的智慧與體魄,參與本次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

21位來自太平洋9個國家的南島青年,組成南島民族青年聯隊,將在各項傳統競技項目,與台灣原住民族運動員同場較勁。

(巴布亞紐幾內亞運動員 Anita Timothy:
我參加的比賽項目是跟傳統鋸木跟負重,體能訓練是我最大的挑戰,因為我並不是真的有在做健身訓練,這會是對我來說最大的挑戰。)

(菲律賓運動員 Jan Vincent Beltran:
我參加的比賽項目是傳統射箭,我非常緊張也很興奮,很期待參加這一周的競賽,期待也許可以交到更多朋友建立更多連結,享受2021年這5天的精采盛會。)

原民會期盼,今年全原運有了南島民族青年聯隊加入,能達到實質競技切磋,同時提升南島友邦交流,讓彼此更加認識南島民族文化與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