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練唱意外引發歧視爭議 輔大努瑪社盼就事論事
    2021-12-02
    記者 drangadrang kunisi 台北市

    日前在網路意見交流平台出現一則指出輔仁大學原住民社團努瑪社在休息時間仍大聲歌唱,影響住戶安寧的貼文,當中出現不少歧視性字眼。對此,努瑪社發出聲明稿回應,由於將在4號參加「北區大專學生原住民族族語歌唱大賽」,近日增加練習時間,社團也依規定申請校內場地使用,但受到空間大小及開放時間的限制,才決定移步戶外場地練習,對於超時練習影響住戶作息深感抱歉,並會積極改善,但同時也針對貼文中針對族群身分的歧視性字眼表達強烈不滿及抗議,認為此舉會深化社會對原住民族的刻板印象。

    校方輔大原住民族資源中心也對此表達強烈譴責,表示容易造成校園間族群嚴重對立,並強調應尊重多元文化,呼籲以正式管道提出反應與建議,而不是使用網路平台發表歧視性字眼,但聲明稿並未提及是否對校內學生強化族群平等教育。

    (圖片來源:記者 drangadrang kunisi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