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應奇美傳智權侵權案 原民會: 不符國賠法
    2022-01-18
    記者 drangarang kunisi 台北市

    奇美部落侵權案今天(18日)上午在台北地方法院進行最後一次言詞辯論,該案審判長林欣苑宣布本案將在3月11日上午11點進行宣判。原住民族委員會綜合規劃處長Yapasuyongʉ.Poiconʉ雅柏甦詠.博伊哲努稍早表示,當天表演奇美部落Pawali-Ciopihay的舞團是優利公司所屬,並不是公法上的事件且不涉及到公權力的行使,奇美部落如果要用國賠的方式來請求賠償不太符合。他說 :  『本案的爭議主要是優利公司所屬的舞團展演,那其實這個部分它並不是公法上的事件,不涉及到公權力的行使,奇美要用國賠的方式來請求,跟國賠法不太符合,而且該舞團也不是公務員,也沒有行政的職務,而是執行司法的契約,跟國家賠償法應該是沒有關係的。』

    另外,原民會當天在優利公司舞團表演奇美部落歌舞時,司儀也用中英文介紹這是來自奇美部落的舞蹈,在展演前期也有做過田調,並且盡量完全複製最初的舞蹈樣式,沒有進行修改。這樣的行為並沒有對奇美部落造成任何損害,也符合原住民族傳智條例16條的合理使用,奇美部落如果對原民會請求國賠也跟傳智條例規範不符合。
     

    (圖片來源:總統府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