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二屆PLG選秀落幕 張鎮衙成領航猿狀元
    2022-07-29
    記者 drangarang kunisi 台北市

    『(現場音)Plus.League2022選秀大會正式開始』

    我國職業籃球聯盟Plus.League28日舉行第二屆新人選秀會,共有32位好手投入選秀,追逐職業籃球夢。而本屆選秀會握有狀元籤的桃園領航猿,指名來自政治大學阿美族的張鎮衙,成為隊史首位狀元球員。張鎮衙表示,新人年的目標是成為所有新秀裡面最亮眼的一位。他說:『自己有一個目標,就是我一定要在剛入職業的第一年,表現的是所有新秀裡面最亮眼的那個,可能不是得分、不是籃板、不是助攻,但是要是最拼命的那一位,就是在場上隨時都可以看到我身影的那一位。』

    另一位狀元熱門人選布農族的陳范柏彥則是被蟬聯二連霸的富邦勇士以榜眼順位挑選,陳范柏彥也表示,非常期待能加入富邦,向黃金世代的學長虛心學習。他說:『當然很期待,因為黃金世代的幾個成員都在富邦,期許就是希望自己能夠多學一些學長的態度,或是練球的一些技巧跟經驗。』

    Plus.League聯盟執行長陳建州也對獲選球員做出勉勵,並期許新秀能夠適應職業舞台。他說:『首先先恭喜今年有獲選的新秀,也希望你們在未來踏入職業舞台的時候能夠挑戰自己,並不是說選到了就是真正的職業選手,進入職業隊以後,可能有一些跟學生時期比較不一樣的,也希望就是能夠撐住。』

    本次選秀會共有11名球員順利入選,第三季Plus.League賽季也將在11月初火熱開打,期許新秀們在賽場上有所發揮,站穩職業聯盟的腳步。

    (圖片來源:記者 drangadrang kunisi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