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遭台大撤銷碩士學位 林智堅:遺憾
    2022-08-09
    記者 drangadrang kunisi 台北市/桃園市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近期陷入論文抄襲疑雲,台大學術倫理審定委員會今天(9日)表示,抄襲情形成立,撤銷林智堅碩士學位;林智堅也在稍早做出回應,表示非常遺憾。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的國立台灣大學碩士學位論文,日前遭控有抄襲碩士余正煌論文的嫌疑,台大學術倫理審定委員會在接獲舉報後,依相關規定受理,9日早上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台大教務長丁詩同表示,經過充足的調查顯示,林智堅抄襲余正煌論文成立,情節嚴重,委員會建議撤銷林智堅碩士學位。他說:『經過充分的分析與討論,最後議決,余生並無抄襲,而是林生抄襲余生的碩士論文,委員會也認為,這個情節嚴重,所以建議撤銷林生的碩士學位。』

    林智堅也在稍早召開記者會回應,對於決議非常遺憾,並表示,依照畢業順序認定自己抄襲論文的指控造成很大的傷害。他說:『今天(9日)非常遺憾,也難以接受,就是它幾乎在這個說明裡面,去強調說因為余先畢業,我後畢業,余先把論文交出來,我後交,所以我就抄襲他,我覺得這樣的指控對我來說傷害太大。』

    論文門的另一位主角余正煌則委由律師發出聲明書,表示對於委員會認定自己沒有抄襲行為感到欣慰,並將對近日遭受誹謗的不實指控提出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