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原棒協成立30週年 關懷盃加碼OB傳承表演賽
    2022-11-28
    記者 drangarang kunisi 台北市

    由台灣原住民族棒球運動發展協會舉辦的關懷盃棒球邀請賽今年將邁入第29屆,選定於12月9日到12日回到台東點燃戰火,本屆共有65支參賽隊伍,包含少棒41隊、青少棒24隊,雙雙創下歷年來新高。今年關懷盃以「Mubuy原力出咧」作為主題,Mubuy是泰雅族語傳承的意思。原棒協持續推動職棒球員與退役球星回到花東地區將經驗分享給後輩,共同為家鄉基層棒球盡心力,發揮傳承精神。原棒協理事長林智勝表示,休賽季職棒球員回到花東地區教導年輕球員,是辦理賽事很大的動力。他說:『我覺得原動力來自於每年都可以回到花東地區幫助小朋友,經費去幫助這些小朋友,再來就是職棒球員休季的時候,也有撥空來指導小朋友,我覺得那是很大的動力。』

    出身台東阿美族,效力於台電女籃的郭佳紋在這一屆關懷盃受邀跨界聲援擔任關懷大使,郭佳紋表示,透過關懷盃讓偏鄉孩子獲得資源,並從運動中敢樂趣是很好的事。她說:『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活動,因為今年已經邁入第29屆,那因為本身是台東出身的,所以知道台東其實資源本身沒有那麼多,那透過這樣的活動,讓偏鄉的小朋友能夠得到很多資源,能夠享受運動的樂趣,我覺得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今年恰逢原棒協成立30週年,本屆賽會加碼首度舉辦OB傳承表演賽,由原棒協會員親自下場對決,不分敵我重新洗牌分隊,希望藉由退役明星球員在場上的表現,激勵從小到大在原鄉受栽培的棒球學子,在追逐棒球夢的路上結出更茂盛的果實。

    ( 圖片來源:原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