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蘭17文健站成果展 因應疫情分梯辦理
    2022-11-28
    記者 Abas 編輯

    因應COVID-19疫情,宜蘭縣政府今年度將17個文化健康站成果展分為4梯次辦理,由各站自由規劃一日遊行程參訪原住民族多功能會館及蘭陽原創館等景點,第一梯次於今天舉行,宜蘭縣長林姿妙也親自出席與長者同樂。接下來三個梯次則將分別於11月30日、12月2日及12月5日舉行。

    宜蘭縣政府表示,宜蘭縣內17個文健站照顧超過507位的原住民長者,以建構在地「經濟安全」、「健康醫療」、「居家照顧」、「部落社區照顧」多層次服務體系,來打造原住民族地區「長照偵測器」,強化原住民族互助支持文化,滿足資源匱乏地區長者照顧需求。今年適逢原住民族多功能會館落成啟用,因此將靜態展安排在原住民族多功能會館,讓長者可同時參觀縣府為照顧族人所極力爭取的重大建設工程,另外也透過參觀蘭陽原創館,使族人瞭解縣府協助族人在都會區創業的成果,以鼓勵青年返鄉創業。

     

    (圖片來源:宜蘭縣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