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原運3/24-27台北登場 花博爭豔館連3天舉行嘉年華
  • 記者 drangadrang kunisi 台北市

    112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將於24日在台北花博爭艷館正式開幕,本屆賽會各縣市報名總人數超過8300人,創下歷年新高。台北市代表隊總領隊暨台北市府體育局長王泓翔表示,希望藉由全原運的賽會,讓台灣更多民眾認識原住民的文化及內涵,並期許所有選手享受比賽。他說:『112年全國原住民運動會它不只是個比賽,它更像是一個讓更多人了解原住民族文化的賽會,所以我希望透過這樣子賽會的舉辦,讓更多我們台灣的民眾更了解原住民他們的文化跟內涵,當然我們也希望所有代表各縣市來參加的原住民族選手,在比賽過程當中享受比賽,爭取佳績。』

    全原運將所有競賽項目分為「原住民族擅長運動」及「原住民族傳統運動」兩大類。王泓翔說:『所謂原住民擅長的項目就是我們一般熟知的亞奧運項目,像這個田徑、跆拳道、柔道等等,那另外原住民傳統的項目就比較特別,其中最特別的像傳統的狩獵,在過程中都能夠完美呈現原住民狩獵技巧的隊伍就可以獲得我們的冠軍,那另外還有原住民族的鋸木、傳統射箭,這個過去在一般的傳統賽會都比較不常看到,但這些都是原住民在他們平常的部落文化當中,很重要的的一個勇士挑戰的項目。』

    除了運動賽會外,在24日開幕典禮之後將於花博爭艷館前方展開為期3天的嘉年華活動,展示原民文創、美食、表演等多項活動,讓民眾享受賽事之餘,也能透過嘉年華更認識原住民族文化。

    (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體育局)